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核弹头未到封存之时 舍甫琴科欧洲杯已然圆满

2012年06月23日11:1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曾试图和裁判聊一聊……”虽然,舍甫琴科并不是一个喜欢空想的人,但是,战胜瑞典之后,他也确曾认为乌克兰队可以在本届欧洲杯上走得更远,因此,他最初根本不能接受本队进的球能被裁判吹出来的现实,“但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不可能改变了!我相信,现在应当在足球场上引入高科技了,那样会正确判断球到底进没有进,即使不能完全消灭误判,至少也会让错误变少些。

很遗憾,我们的欧洲杯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但我们坚持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所以我想,球迷也不会太难过。当然就我个人而言,我对这场比赛也还是满意的,因为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乌克兰队打得非常好。现在,我该为年轻人让路了,他们已经在欧洲杯上获得了最宝贵的经验。对我而言国家队永远有着特殊意义,我相信,我是把保卫国家队荣誉的任务交到了可信之人的手上。

现在,我们拥有很多实力派的年轻球员,他们可以轻松融入任何一支外国顶级球队。乌克兰队的未来不可限量!”

确实,舍甫琴科真的在欧洲杯上不会有什么个人方面的遗憾了:身为欧洲顶级射手,没有参加过欧洲杯,一直是舍甫琴科多年的一大遗憾。尽管他在AC米兰(微博 数据) 创造了无数奇迹,但在乌克兰国家队,其处于当打之年时的2004年、2008年欧洲杯,都曾让舍瓦成为最落寞的看客。因此,能够在家门口参加欧洲杯,不仅成为了舍瓦本人的梦想,也成为了所有乌克兰球迷的梦想。而布洛欣之所以能够顶住各方面的压力,坚决招入舍甫琴科并坚持使用乌克兰核弹头,球迷于其间也可以讲是居功至伟。而舍甫琴科也并没有让球迷们失望——为了国家队,他绝对摆出的是玩命的架式:即使是新旧伤齐发,即使是赛前出了交通事故,但他仍然抛弃一切出现在了乌英大战之中。

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尽管输给了英格兰队,但是上万球迷在赛后仍在呼喊舍甫琴科的名字。这一切,是对他本场比赛的回报,更是对他为国家队出场109次、打入48球后的回报!乌克兰国家队的球员很多,但舍甫琴科却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在世界级大赛里,乌克兰队总共进过7球,其中属于舍甫琴科名下的就有4粒。至于这些进球的含金量,仅举一个小例子就可以证明了:对阵瑞典时,舍甫琴科的两个头球,就帮助国家队将胜球奖金提高了四倍——乌克兰足协以前曾许诺,小组赛胜一场奖励20万欧元,但由于那场胜利太过于荡气回肠了,因此,兴奋不已的乌克兰足协决定将奖金提高到了100万欧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