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年轻德国队创世界纪录 勒夫轮换球员换15连胜

2012年06月23日10:3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比2,德国队终于在面对希腊的欧洲杯1/4决赛中,展现出南非世界杯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攻势足球。在球队捧起1980年欧洲杯的32周年纪念日,勒夫率队大胜挺进四强,创下正式比赛15连胜的世界纪录。

上届欧洲杯1/4决赛,勒夫便在小组赛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面对葡萄牙大胆变阵4231,更换了3名首发,重为主力的施魏因斯泰格2传1射,希茨尔斯佩格罗尔费斯搭档双后腰表现出色。被推到前场的巴拉克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最终德国3比2获胜。

这次勒夫虽未改变阵型,但在3场小组赛全胜后,却出人意料调整了4处首发。此前小组赛3次替补出场的克洛泽顶替戈麦斯先发,对丹麦出场26分钟的许尔勒和未曾亮相的罗伊斯,分别取代波多尔斯基穆勒。3场小组赛攻入5球的德国队前场4人组,只剩厄齐尔继续首发。只有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解禁复出顶替拉尔斯·本德,在人们意料之中。

德国媒体赛前都对勒夫率队创造正式比赛15连胜的世界纪录寄予厚望,但也提醒说,法国就是在2004年欧洲杯1/4决赛被希腊1比0爆冷击败,连胜纪录停止在14场。卡恩展望此役时非常谨慎,“希腊会收缩在后场,我们必须努力踢得有创造性,找到机会突破铁桶阵。我不认为比赛会进很多球,预测结果是1比0。”如果希腊获胜,卡恩表示将直接从德国电视2台设在波罗的海的转播平台跳下去。

比赛当天没有下雨,但场地仍有些湿滑,德国努力进行短传配合,只是失误偏多。此役球队刻意加强远射,赫迪拉第4分钟禁区外射门,西法基斯扑球脱手,克洛泽后点补射入网,可惜稍稍越位。新人罗伊斯表现积极,数次获得良机,但总是差之毫厘。

远射战术第39分钟收到回报,拉姆接厄齐尔传球,禁区外连续盘带后劲射落入网底,德国在本届欧洲杯上连续4场首开纪录。然而,也正是拉姆第55分钟左路防守漏人,高速插上的萨尔平吉迪斯传中,诺伊尔扑了一下扑球仍无法阻止其入网。原本人们担心,年轻的德国队被扳平后会被巨大压力压垮,没想到这却成为狂攻的开始。14分钟内,赫迪拉、克洛泽、罗伊斯各入1球,为德国锁定胜局。勒夫轮换出场的3位前场球员中,克洛泽和罗伊斯都迎来进球。

博阿滕的禁区内手球,给了萨尔平吉迪斯点球挽回颜面的机会。4比2,德国第3次连续4届大赛闯入半决赛,无愧“大赛型球队”的美誉。接下来,球队将迎来6天休整,6月28日在华沙迎来半决赛,对手将是意大利英格兰的胜者。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动画:勒夫“跳舞”】德国队在场上连战连捷,主教练勒夫心情大好,在场下的搞怪动作也层出不穷。/憨笑继上回“调戏”球童后,这次他在替补席前手舞足蹈,又被拍摄了下来。勒夫要小心噢 /呲牙场边有很多镜头对着你哦!
    2012-06-23 10:09:02
  • 【克洛泽:早该大比分领先】首次首发并为队伍攻入一粒进球的克洛泽在赛后表示,今天比赛队伍在上半场错失了不少进球的机会,如果抓住机会可能比分早已经扩大。他也格外认可队伍替补阵容的实力:“今天这场胜利也是证明了德国队的替补球队质量都非常高,这是这个球队赢球的保证。”克洛泽这样表示。
    2012-06-23 09:56:4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