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低调拉姆表示尊敬希腊 婚礼时竟未邀队友参加

2012年06月23日09:3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当然是热门,但我对希腊有足够的尊敬,他们是一支总能创造奇迹的球队。”赛前,拉姆这样评价自己的对手希腊,但心怀敬意不代表脚软。与希腊的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2006年的那个拉姆仿佛附体了,他左路内切,闪开后卫封堵,远射,皮球直挂死角,而这个进球也为德国打开了胜利之门。

作为德国队的队长,拉姆总是显得很低调,因为他的低调,甚至受到了内策尔等名宿的批评,或许在传统德国人的心目中,像埃芬博格,马特乌斯这样有权威的球员,才更适合成为更衣室的领袖。2006年欧洲杯揭幕战上,拉姆就在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远射,这届世界杯后,他也成长为了世界级的球星。世界杯刚刚结束,拉姆就和相恋多年的女友举行了婚礼——低调的拉姆甚至没有请一名他在世界杯期间的队友观礼。

但低调的拉姆又是有责任心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拉姆参观了南非的SOS儿童村,回到了德国之后,他就成立了以他自己名义命名的儿童基金会。而在反艾滋病领域,拉姆也是表率,2007年至2009年的国际艾滋病日,拉姆都是作为形象大使去参加活动的。在接受德国男同性恋杂志“Front”采访时,拉姆说:“通过体育竞技,我明白了什么是公平竞争,明白了如何与人交往,包括那些与我完全不同的人。这是我对生活的理解,我们应该善待他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厄齐尔:发挥好因主帅信任 半决赛打谁无所谓】赛后厄齐尔表示:“我在场上出色的发挥,完全是因为教练给予我最高的信任,而且队友们都很支持我。今天球队的表现非常好,我对我们的成绩非常满意。”谈到后面的比赛他说,英格兰或者意大利的锋线都要比希腊更强,我们一定不能轻敌。
    2012-06-23 09:06:0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