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欧洲杯进化论之葡萄牙:减少控球,加快突破

2012年06月23日07:25体坛周报[微博]罗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进化论之葡萄牙:少控球,快突破

C罗(微博 数据) 状态回勇葡萄牙高歌猛进

葡萄牙能够连续两届进入8强,并不只是运气使然。尤其是本届杯赛能够挤掉世界排名第4的荷兰出线,已经证明这支球队完成了对黄金一代的交接任务。作为球队领袖,C罗的个人能力已属世界翘楚。无论是斯科拉里还是本托,对于传统的边锋打法一直青睐有加,西芒老迈后,纳尼顶上与C罗组成了本届赛事最强两翼。而中锋则从4年前帅气的努诺·戈麦斯换成了波斯蒂加

葡萄牙最大的变化在于换核。2008年德科运筹帷幄,出场297分钟就有202次传球,队友平均每场有60次将球交到他的脚下组织进攻,各项数据远高于他的搭档穆蒂尼奥佩蒂特;4年后穆蒂尼奥尚无法成为德科型的组织者,队友们向边路求援的意识增强了,C罗和纳尼每场接球达到31次之多。

葡萄牙的打法也发生了改变。与意大利向控制流进发不同,葡萄牙渴望利用的是快速突破,因而对于攻防转换的节奏更为重视。如今的葡萄牙队,比4年前要每场多跑7106米。德科时代的葡萄牙控球率达到了56%,而今却是42%。两届欧洲杯上,葡萄牙都与德国队交锋过。2008年时别看德国人赢了球,可葡萄牙控球率高达57%,净控球时间比德国多出了8分钟,射门22对11,角球8比3;4年后,反倒是德国人接管了比赛(56%),踩在脚下的球比对手多了7分钟。

或许本托已经意识到以现有球员的特点,唯有如此才能留给C罗和纳尼更广阔的空间直捣黄龙。实际上,目前为止葡萄牙是边路利用最多的球队,传中次数明显多于其他几家豪门。他们需要做的,就是祈祷那临门一脚,随着C罗最近2场状态回勇,已经进入半决赛的葡萄牙看到了首次夺冠的希望。

  • 国际米兰将圆梦?27日晚,利物浦宣布阿根廷国家队队长马斯切拉诺可以离队,前提是追逐他的国际米兰必须拿出一份满意的报价,而对于国际米兰来说,2500万的价格并不离谱……http://url.cn/1l2kzu
    2010-07-28 00:32:0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