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德国强大富有朝气 过于顺利成隐忧

2012年06月23日07:22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德国足球当第二当得已经太久、太多,德国足球无冠已经太久。眼下,绝不是最后的机会,但却是最好的机会。冠军之路不可能一顺到底,过于顺利的德国人还会落空么?这支新的德国队会落空么?

腾讯特评:新德国强大有朝气 过于顺利成隐忧

赫迪拉的进球让刚刚有些紧张的德国人瞬间平静下来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非典型德国的典型胜利

萧颂

希腊人的抵抗仿佛巨浪中的礁石,坚韧但迅速没淹没。他们面对的不仅是自己国家的债主,在足球场上也是一个过于强大的对手,并且状态正佳。

此役过后,德国成为欧洲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国家,而德国队本来便是欧洲杯历史上成绩最好的球队。希腊人面对这支球队显得无比尴尬,只能守,但守不住,迫不得已攻出去的结局——其实还不错,比两年前的英格兰和阿根廷都好一点点。当然,亦有人将这一两个球的进步,归功于昨晚欧洲的盘口。

德国人的足球风格,无法用美丽或丑陋来形容,冠以“绝对的理性”一类言语似乎也过于勉强,但他们的足球几乎永不落空。九十年代德国队在世界杯上遭遇两次惨痛的失败,但他们也赢得了一个欧洲杯和一个世界杯。二十一世纪的头十年,在联赛影响力降低、球星遭遇断代的危机下,德国队也能交出世界杯亚军和欧洲杯亚军的答卷。低谷中的德国队已然如此可怕,而眼下他们早已从谷底走出,建成了一支强大而富有朝气的新德国队。

这支新的德国队会落空吗?

两年前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落空,不敌西班牙。这支年轻球队遇上了自己最大的敌人,如日中天的对手。4年前仍属巴拉克的时代,仍然臣服于这个对手。新的德国队若想堂而皇之地登顶,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阻碍。这似乎就像近两年皇马(微博 数据) 对巴萨(微博 数据) 的反复挑战一样,但皇马每年都可以去尝试撼动巴萨的地位,德国对西班牙,世界大赛的机会更加珍贵。

一个月前,拜仁(微博)再次输掉了冠军杯决赛,除了运气外,他们对罗本里贝里的过于倚赖也阻碍了自己的进步。德国足球当第二当得已经太久、太多,德国足球无冠已经太久。眼下,绝不是最后的机会,但却是最好的机会。距冠军只有两场球的差距,而球队的一切似乎都在可能的范畴内调到了最佳。

毫无疑问,包括德国在内的每一支有雄心夺冠的球队都将掀翻西班牙统治看作终极目标,但德国队最终的对手不一定是西班牙。而最大的对手,永远是下一个。英格兰还是意大利?这不是问题。问题是德国人目前一路感受到的“顺利”,若这感觉过深地影响到德国队,便也有可能埋葬德国队。

意大利队,无它,只是擅长给对手制造“不顺利”而已。它的防守,没有那么好,早已不能令对手窒息,只是无穷的骚扰,让你不顺利。英格兰,残缺阵容的手下败将,但也是唯一一支背负强队之名却能将龟缩战术贯彻得坚决的国家队,若是别的对手龟缩,德国人可以从空中轰开他们,但从二战开始,英格兰人就不惧怕空袭不是么。

太阳已升起,德国队成为超过西班牙的热门,但还不是冠军,冠军之路不可能一顺到底,过于顺利的德国人还会落空么?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