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欧洲杯进化论之德国:新战车更细腻,更能跑

2012年06月23日07:20体坛周报[微博]罗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进化论之德国:更细腻,更能跑!

耳曼战车动力十足

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上次一同打入八强的三支球队不同,德国是唯一一支没有更换主教练的球队。勒夫的治队理念可能没变,但德国队的新陈代谢比谁都鲜明。新老23人名单中,只有6人入选过上届欧洲杯。但不要以为德国队缺乏经验,与4年前相比,23人合计的国际大赛经验只比上一届少了9场。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至今仍占据着主力位置,克洛泽默特萨克成为替补。但要说德国队的最大变化,应该是巴拉克的淡出。

2008年巴拉克带领德国队闯入了欧洲杯决赛。他打满了6场比赛,平均每场奔跑11295米,完成了2个进球。能攻能守是巴拉克的特点,被对手侵犯16次、防守犯规22次,均居欧洲杯368球员之首。他在决赛前场均接到队友42次传球,出球45次,尤其他中距离传球82%的成功率保证了德国队的运转。但决赛中巴拉克受伤病困扰,表现打折,德国无力回天。2010年世界杯起,巴拉克就不再为勒夫青睐,没有他的德国队成绩依然不错,厄齐尔穆勒们的涌现是关键。

上届小组赛,德国队主打克洛泽和戈麦斯的双中锋,可在关键的淘汰赛转为克洛泽单箭头,增加一名中场球员。本届比赛勒夫沿用后期的这一战术,戈麦斯突前,身后紧跟着一干队友伺机插上。

人员的不同使勒夫的战术思维开始因人制宜地改进。现在德国队的打法更加讲求控制,长传比例较4年前降低了8个百分点,增加的是中距离传球次数。实际上,德国队的总传递次数也升至每场627次,远高于4年前的474次,控球率达54%。但即便如此,顽强的德国人的跑动距离不降反升,球队每场多跑了4846米。又能控又能跑,还有那世人皆知的意志力加成,难怪穆里尼奥说,“西班牙大热,德国也不容忽视!”

  • 【金靴之争!C罗超托雷斯窜至第2】金靴赔率方面,最佳射手戈麦斯替补登场并且没有入球,但他依然以3.15的赔率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已打进3球C罗(@C罗) 超越托雷斯升至第二位,其夺取金靴的赔率为3.20。第四和第五位是西班牙的法布雷加斯(21.00)和英格兰的鲁尼(26.00)http://url.cn/1DAqMZ #欧洲杯#
    2012-06-23 06:56:2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