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鲁伊科斯塔专栏:C罗进球艺术 为葡萄牙骄傲

2012年06月23日07:14体坛周报[微博]鲁伊-科斯塔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伊科斯塔专栏:C罗进球艺术 为葡萄牙骄傲

C罗(微博 数据) 帅气倒勾

公平、合理、一场完胜,葡萄牙展现了远比对手高超的技战术水准。运气再好些的话,比分不会仅仅是1比0。

4场比赛,同样的首发11人,球队在胜利的时候当然不需要做任何改变。比赛刚开始时踢得并不连贯,两支球队都不肯冒险进攻,这并不奇怪,这是淘汰赛阶段的特点之一。

上半场,捷克人在本方半场筑起了一座真正的长城,中场和防线距离非常近,这让葡萄牙队很难找到将球传入禁区的空间。第26分钟,C.罗纳尔多进入对方禁区后身边有5名捷克球员一起防守,这一幕也是上半场的最好写照。不过即使如此,C罗还是在补时阶段找到了机会,本届杯赛上第3次将球打在门柱上。

和前三场一样,科恩特朗进入状态依然很快,从比赛一开始就很活跃,利用速度在在边路突破,让捷克右路出现空当。这也是上半场葡萄牙不多的可以撕开对手防线的手段。

或许有人会说葡萄牙上半场整体推进速度缓慢,缺乏速度,我想这有两方面原因:第一,捷克人很好地研究了我们,其次,葡萄牙队不想太早投入进攻,这也是一支成熟球队必须要有的耐心。上半场最后几分钟,葡萄牙队开始控制场面,足球在中场流畅运转起来,虽然这让捷克防线更靠后,但对下半场却是个很好的征兆。

葡萄牙实力更强,下半场很好地证明了这点。全队的速度优势开始发挥,前场也有了更大空间,中场有了条理清晰的组织,穆蒂尼奥韦洛索梅雷莱斯踢了完美的半场。机会开始出现。不仅C罗再次将任意球打在球门上,阿尔梅达纳尼、穆蒂尼奥甚至若昂·佩雷拉也都有进球机会。决定结果的审判只是到第79分钟才来到。那粒进球是一个艺术品。塞拉西或许还在想C罗是怎么摆脱他的,速度和意识在这个瞬间决定了两个人的差距。

第79分钟进球后,葡萄牙队没有将三条线后移,而是继续用传球控制比赛,仍然有继续破门的机会。这体现了球队的信心和能力。事实上,拥有20次射门的葡萄牙队应该还可以再打入2球。切赫捷克队的最佳球员。捷克队全场只有一次机会,即上半场塞拉西右路传中,佩佩将球断掉。对于一支想参加半决赛的球队而言,捷克队做的实在太少了。

葡萄牙的表现则让我们感到骄傲,让我们相信一切都有可能。必须要向本托表示祝贺,葡萄牙队是欧洲杯表现最好的四支球队之一。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葡萄牙Portugal听众:
    【切尔西运气弥漫欧洲杯】惊人发现!!本届欧洲杯拥有切尔西队员的球队(捷克、葡萄牙、法国、西班牙和英格兰)全部顺利闯过小组赛!看来我葡萄牙的梅雷莱斯是一员福将啊,人品压过切赫。另外围观西班牙和法国 /白眼。http://url.cn/4YkUtz
    2012-06-22 21:10:18
  • 【C罗换头像了!】C罗带领葡萄牙杀进#欧洲杯#四强之后,心情不错,C罗(@C罗) 随之更新自己的腾讯微博头像,一起来围观C罗(@C罗) 的头像~ http://url.cn/2ueoTz
    2012-06-23 00:41:3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