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利扎拉祖专栏:无心护“法”者,请滚出球队

2012年06月23日07:08体坛周报[微博]利扎拉祖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高水平的球员绝对不会安心于替补的地位。从心理学上来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要求了。接受了这个条件,就意味着失去了原本作为替补的表现的机会,而失去了这样的机会,也就会带来内心对于不公平的再度反抗。这也是顺理成章的逻辑。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主教练对于球员的选择就变得格外敏感了。

毫无疑问,在一个球员水平比较接近的球队中,一旦个别球员认为自己的价值没有得到最起码的体现,那么他就会表现出强烈的不满。甚至很多时候,就算让他上场,他也依然会有这样的感受。作为一个法国队的前主力左后卫,我正是从这样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的,所以我很理解迪亚拉在法国队0比2负于瑞典后对纳斯里的愤怒。一个防守队员最无法容忍的就是,一个有防守任务的进攻球员一点也不考虑自己的义务,仅仅想着进球甚至个人主义的表现,更何况他最终也没能贡献任何进球……

人们通常认为,在球队更衣室里最重要的东西是声望,但事实上,最权威的不是声望而是他在场上的表现,如果他在场上能够发挥出扭转局面的巨大作用,那么即便他犯下一些错误也可以被包容。

其实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也遇见过很多球员发牢骚,甚至在训练的时候就和队友发生冲突,但这样的做法是不理智的。这些都是个人的骄傲感在作怪,而每个球员的容忍都不是无限度的……

对于球队教练而言,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重点并不在于和这些队员谈心,他真正需要的是一场胜利,只有一场胜利,才能让这些球员们内心的不平衡得以就此发泄出来。而在这个过程之中,主教练的意义才至关重要,因为只有他才是这所有冲突的仲裁官!如果一个教练因为某名球员不愿意下场而屈从的话,那么他的权威就会迅速丧失了。

让谁上场,最主要的标准就是这个球员的效率。我们可以拿纳斯里和本泽马间的关系来作为范本:在场上,他们两人之间几乎不存在任何配合,那么如果要在二人之间进行取舍的话,我只能说:本泽马能发挥的作用,是纳斯里所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的!在和瑞典队的惨败过后,布兰克就面临了这么一个决定性的时刻,他需要在团队中确定一个秩序,因为他要保护的是整个球队,而不是球队中的某一个人。

在这个团队当中,大多数人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他们都像舍生忘死的战士一样,不愿意输掉任何一场战役。但他们不仅需要战士一样的精神,尤其还需要铁的纪律和斗志,这才是战胜西班牙最重要的武器。这个团队中的每一员,都需要不屈不挠地坚持完90分钟乃至更长的战斗,如果没有这样的团队精神,那么,就请干脆离开我们的团队。

  • 法国France听众:
    #欧洲杯#【法国门神信任阿森纳铁卫 战西班牙绝不留遗憾】作为#法国队#连续两届大赛的参与者,门将洛里斯已经逐渐从南非世界杯上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并在本届杯赛中被主帅布兰克委于重任,担任着场上的队长。而洛里斯也用自己稳定的表现回报着布兰克的信任。http://url.cn/1MLUcF
    2012-06-23 02:41:0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