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国22年纪录笑傲全欧洲 告诉你何谓冷门杀手

2012年06月23日06:2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22年纪录笑傲全欧洲 告诉你何谓冷门杀手

日耳曼战车碾过,黑马尽皆倒下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1/4决赛第二战,在德国希腊决战前,几乎所有的媒体、专家、名宿都一边倒的看好德国队,很少有人担心希腊有能力爆冷。为什么?答案很简单:德国队强大的不仅仅是实力,更是一种霸气。这种霸气的一个标志,就是自1990年世界杯以来,德国队出征洲际、世界大赛的首轮淘汰赛,全部过关,仅此一项,欧洲哪支球队可比?全世界又有哪支豪门能做到?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回顾历史:1990年世界杯,德国队首轮淘汰赛2-1击败荷兰晋级;1992年欧洲杯,德国队首轮淘汰赛击败瑞典过关;1994年世界杯,德国队首轮淘汰赛3-2击败比利时;1996年欧洲杯,德国队首轮淘汰赛2-1击败克罗地亚;1998年世界杯,德国队淘汰赛首轮2-1碾过墨西哥;2000年欧洲杯,德国队小组赛未能出线,没有淘汰赛可打;2002年世界杯,德国队淘汰赛首轮1-0碾过巴拉圭;2004年欧洲杯,德国队小组赛未能出线;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首轮淘汰赛2-0完胜瑞典;2008年欧洲杯,德国队首轮淘汰赛3-2击败葡萄牙;2010年世界杯,德国队首轮淘汰赛4-1击败英格兰……2012年,德国队再度在大赛首轮击败希腊。

22年了,德国队出征12届大赛,10次成功小组出线后,首轮淘汰赛势必晋级。除了2次小组未能出线之外,德国队22年来首轮淘汰赛晋级概率是100%。仅此一项,本次欧洲杯其他的六大豪强,哪个可比?

再来看看其他列强。意大利?2008欧洲杯淘汰赛首轮败给西班牙。英格兰和葡萄牙,分别在2010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上,首轮就被德国队淘汰。荷兰队1990年世界杯首轮淘汰赛也被德国送回家。法国队在2004年欧洲杯上,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首轮淘汰赛成为希腊神话的牺牲品;西班牙队在1996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都是首轮淘汰赛出局……即便是放眼全球,豪门球队中能有德国队这般稳健的淘汰赛首轮发挥的球队又有几个?巴西?1990年世界杯首轮淘汰赛出局。阿根廷?1994年世界杯首轮淘汰赛出局!

可以说,在过去的22年里,德国队保持的这项神奇纪录,笑傲欧洲,更在全世界难有豪门可比。其实,这个纪录所证明的不仅仅是德国队的实力,更是一种气质。在当今足坛,有的球队实力强大,但是总是缺少稳定、严谨的性格,比如这次出征欧洲杯的荷兰队,再比如多年来发挥总是起伏不定的阿根廷队;还有的球队性格严谨,但实力平平,比如今天德国对阵的希腊队。还有些球队,在球队历史比较成功的时期战绩显赫,但是在漫长的多年来看,水平总有所起伏,在低谷中球队的表现就很难令人信任,比如2008年之前的西班牙,再比如普拉蒂尼时代之后、齐达内时代之前的那支法国队。

而一旦有一支球队能把实力和气质结合在一起,并且无论是历史的兴盛期还是衰落期,总能保持世界顶级的竞争力,那么这支球队就自然成为人们眼中永远的夺冠热门——比如德国队。此时人们想起了英格兰传奇明星莱因克尔说过的那句话:“足球是22个人踢,最后德国人赢得胜利的一种游戏”。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克洛泽上演传奇】11年!120战!64球!34岁的克洛泽在格但斯克波罗的海竞技场,终于打开了他本届#欧洲杯#的进球账户。这位神一般的德国前锋,用他神一般的表现,捍卫着他神一般的“传奇”名号。千万别以为本届杯赛将成克洛泽大赛生涯谢幕前的最后演出,K神的表演才刚刚开始……http://url.cn/1RaLxQ
    2012-06-23 05:23:05
  • 【勒夫:打进第2球才算控制比赛】#德国队#4-2战胜希腊,赛后勒夫透露: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只有对希腊打入第2个进球才算真正控制了比赛。希腊队基本上全场只有1个机会,却进了2个球,轮换三人,我这样做是合乎逻辑的,让戈麦斯、波多尔斯基和穆勒休息是因为经过三连胜之后我们需要变化。#欧洲杯#
    2012-06-23 06:16: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