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国青春风暴所向披靡 世界足坛或将改朝换代

2012年06月23日06:03腾讯体育[微博]夏弦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青春风暴所向披靡 西班牙华丽何以匹敌?

年轻的进攻线是胜利的保证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级别的重大赛事,谁敢在淘汰赛阶段主动遣上替补小将首发?这一次,强大的日耳曼军团就给出了让人信服的答案。面对希腊,主帅勒夫不仅让锋线老将克洛泽登场,同时在两翼也派出了罗伊斯+舒尔勒的青春风暴双人组。许胜不许败的背景下,罗伊斯送出一个入球,并携手舒尔勒包办了全队将近半数的攻门。如此强大的板凳深度,本届欧洲杯谁可匹及?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若不是德国媒体的赛前曝料,谁敢相信在1/4决赛这样重大的赛事中,勒夫会有如此大胆的变阵。要知道,托马斯-穆勒和波多尔斯基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波尔蒂王子甚至还在他的第100场里程碑之战中送出入球。然而勒夫的魄力来源于对于球队板凳深度的足够信心,所以罗伊斯和舒尔勒确定首发登场后,德国媒体的整体论调不是质疑和担忧,却是期待和憧憬,这也为今天的大胜埋下了伏笔。

遣上罗伊斯和舒尔勒的意义何在?事实上,勒夫希望避开希腊人的防守重点,多利用短传渗透和地面球配合撕开对手防线。于是我们今天看见的德国队,仿佛是披上白色战袍的西班牙。从舒尔勒到厄齐尔,从施魏因斯泰格到罗伊斯,流畅的地面配合一度让空霸克洛泽无所适从,而希腊人的防守自然也被有效化解。

全场比赛,德国疯狂送出26次射门,而在这其中,罗伊斯和舒尔勒两人就达到了12次,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舒尔勒在左路的突破和射门给希腊防线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罗伊斯的表现则更为出彩。上半场,这位即将加盟多特蒙德的希望之星曾经浪费多次绝佳机会,急得勒夫在场边屡屡扼腕叹息。但在这种局面下,德国主帅仍然坚定地选择信任他。果然,下半场罗伊斯终于证明了自己。比赛的第74分钟,厄齐尔送出妙传,克洛泽的射门被西法基斯扑出,罗伊斯拍马杀到大力抽射,4比1,德国奠定胜局!

如此重大的赛事,勒夫敢于在两个边路的关键位置上做出调整,其魄力可见一斑。不过之所以让他有如此信心,板凳深度的基础才是关键。放眼德国阵中,小将的整体涌现是他们成为本届欧洲杯夺冠热门的主要原因。除了22岁的舒尔勒和23岁的罗伊斯,德国的主力阵容中还有厄齐尔(24岁)、胡梅尔斯(24岁)、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24岁)、巴德斯图贝尔(23岁)这样的青年军团。而在替补席上则更是群星璀璨:京多安(22岁)、施梅尔策(24岁)、托马斯-穆勒(23岁)、本德尔(L-本德尔 S-本德尔)(23岁)、托尼-克罗斯(22岁)、格策(20岁)、齐勒(23岁),他们哪一个不是才华横溢?正如英国媒体所言:“德国的少年天才让人艳羡,他们也许在其他国家都会成为核心,但在德国,却只能在替补席上待命。”

罗伊斯一战成名,而他只是德国天才少年的一个缩影。如此豪华的新生代团体,在西班牙一统江湖数年之后,德国很有可能成为接替者主宰世界足坛。不仅仅是2012年的欧洲杯,2014年的世界杯,2016年的欧洲杯,未来的5年,世界足坛的中心或许将从西班牙转移到德国。对于勒夫和他的日耳曼军团来说,或许幸福才刚刚开始。

(夏弦月)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