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博斯克:内讧法国或更团结 但赢球的将是我们

2012年06月23日02:25腾讯体育[微博]张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2日乌克兰顿涅茨克讯(特派记者张成) 虽然最后一场比赛中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取得比赛的胜利,但是西班牙还是凭借着自己超群的实力夺得小组头名。不过略显不幸的是,西班牙闯过小组赛后的第一个对手,就是自己苦主法国队。对于这个对手,博斯克(微博)表示不能因为他们近期的内讧便掉以轻心,更是以自己为例向媒体表述了如何在球队中树立教练的威信。

“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打入下一轮次,法国是一个很好的对手,我们不能说有百分百的把握战胜他们,但是晋级的将是我们。我相信他们也会像克罗地亚一样,用强硬的防守来对抗我们,他们有出色的球员,我们必须加以小心。打完克罗地亚之后,我们受到的非议陡增,但是我觉得这些都不必理会,我们关注的不是过去,而是眼下与法国的比赛。”

对于目前的法国队来讲,可谓是风雨飘摇,主力射手迟迟找不到准星,核心球员停赛无缘出战,更衣室还爆发了内讧传言,似乎一切都在向着西班牙队有利的方向倾斜,但是对于这种论调老帅博斯克却很淡定,“本泽马度过了一个伟大的西甲(微博 专题) 赛季,他为皇马(微博 数据) 进了很多球,由此可见他的水平,目前只是运气不佳。卡巴耶也是重要的一员,他在中场的侵略性非常强,这两人都是我们必须加以关照的。他们目前的矛盾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也许还能加强他们的凝聚力,这样的话就不是一个坏事。”

其实同法国队目前的情况有些相似,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之后,博斯克和西班牙队都受到了来自不同方面的质疑。尤其是球员在比赛中位置上的模糊不清,至今还未有一个清晰的主力阵容以及换人这几方面,博斯克的压力可谓是同样如山,“的确我们在与克罗地亚比赛中用了很多球员,他们都没在自己之前习惯的位置上,但是我们的任务就是找到他们的最佳位置,以及将他们最大化的配置起来。全队23人其实都是我要挑选的球员,在这里没有什么主力与替补的区别,我现在能确定的告诉你的事情就是我有一支强大的球队,我的球员能应对一切突发情况。”

作为一支汇聚了皇马与巴萨(微博 数据) 两支冤家球队的王者之师,西班牙总被外界认为暗藏着一颗隐形炸弹,如何调和全队氛围也成为了国家队主帅的必修课,博斯克也在被问及如何树立自己在球队中的权威时说到,“每个球队都有可能出现危机,即便出现了有的球员很难沟通或者配合,但是只要你跟他们朝夕相处的时间够久,就一定可以改变他们。我的作法就是将所有球员当做自己的朋友,与他们平等的分享一切。一旦出现了消极情绪,我会很耐心的告诉他们这个举措是为了全队着想,是为了整个集体。”

前三场小组赛中,法布雷加斯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阵容的不稳定让他无法将自己的好状态有持续的发挥,对于他的使用博斯克认为每个球员到了淘汰赛都会有自己的位置,“他是否上场还要看明天的情况,他是个伟大的球员,能踢很多位置,这也是他能够给我们带来的帮助。”

在之前的发布会中,拉莫斯曾将明天的比赛看做06年世界杯的复仇之战,当有记者就这个问题向博斯克提问时,老帅倒是没有太多的感觉,“我不能否认我们要战胜对手的决心,目前我们也成为了所有人心中夺冠的热门球队,但事实是我们在与法国的交锋历史中一直不占据优势,全队也都希望打破这种情况,我们不想永远活在过去,而是要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