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布兰克狂捧西班牙:俱乐部+国家队皆称霸世界

2012年06月22日23:27腾讯体育[微博]张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2日乌克兰顿涅茨克讯(特派记者张成) 虽然法国队不幸的跌到小组第二,因此不得不面对强大的西班牙,但是能够坐镇“主场”顿涅茨克却成为了布兰克球队的一大幸事,在比赛前一天,布兰克出席了赛前发布会,让人们大感意外的是法国主帅高度赞扬着对手西班牙队的实力。

“这场比赛对于我的球队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学习成长机会,目前来看对于我们有利的一点是所有球员都没有伤病影响,他们也都做好了战斗的准备。我们也在这两天充分了研究西班牙队的录像,我们把他们每个人的比赛情况都做成了录像进行战术研究。”

在被问及具体的御敌之法时,布兰克的回答也彰显了他对西班牙充分的研究,“我们做好了各种准备,西班牙有可能让法布雷加斯打前锋,也有可能继续让托雷斯突前,他们都是非常好的球员,比这两人个人能力更可怕的是,他们每个位置上都有不止一名世界级球员,进而有着恐怖的整体实力,每场比赛都要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控球率能超过7成,正如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比赛的风格一样,当今足坛所有人都希望找到击败巴塞罗那、击败西班牙的方法,但是都失败了。我也一样,在探索的路上,跟西班牙比赛就要适应他们的打法,适应对手不代表着示弱对手,之前意大利克罗地亚都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他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尤其是后者甚至有大量机会终结西班牙的前进之旅。”

之前布兰克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自己非常欣赏西班牙队的踢法,并觉得法国要向对手学习,这一言论一出便受到了法国国内的批评,面对这种声音,布兰克丝毫不为所动,继续赞扬着西班牙足球,“我的确喜欢看西班牙的比赛,在不工作的条件下甚至是他们的球迷,我相信只要热爱足球的人都会和我有一样的看法。我觉得他们近些年来能够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两个层面上称霸世界足坛,绝对不是一个巧合,公正的说,那些对西班牙足球有非议的声音是不正确的。”

在12年前的欧洲杯上,布兰克带领的法国队收获了德劳内杯,在他们的冲冠之路上,西班牙曾经成为一只强劲的拦路虎,布兰克至今还对比赛尾声劳尔一脚将点球射飞的镜头历历在目,“其实当我的球队赢球的时候,一切回忆都是美好的。当时的西班牙队同样非常强大,他们有很多创造力十足的球员,跟他们比赛非常艰难,劳尔的点球让我们幸运的收获了比赛的胜利,这也是我们通往欧洲冠军之路上重要的一刻。”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