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德记者扮“特洛伊木马” 潜入希腊阵营探军情

2012年06月22日19:48广州日报[微博]黄越滔 余莎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记者扮“特洛伊木马” 潜入希腊阵营探军情

欧洲杯1/4决赛,德国队希腊队将在波兰格但斯克争夺一个4强席位。德国队在双方交手历史战绩上以5胜3平保持不败,主力后卫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此役解禁复出。而希腊队方面,队长卡拉贡内斯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要停赛1场,这对本就实力不济的希腊队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然而,在曾经创造过欧洲杯神话的希腊人看来,一场足球比赛的胜负不能只看场上11名球员的水平,场外因素也颇为重要。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债主腰板硬还是借主牛气大

欧洲杯8强出炉后,球迷们就开始研究德国希腊两国的微妙关系。因为在当今的欧债危机中,德国和希腊扮演了至关重要的两个角色。有网友戏称:“谁不让德国队赢,德国政府就不借给谁钱。但谁不让希腊队赢,希腊政府就不还给谁钱。”恰好,德国队和希腊队在1/4决赛上狭路相逢。于是乎,到底是讨债的德国人腰板硬,还是欠债的希腊人牛气大,成了德国队与希腊队赛前最热门的八卦看点。当然,希腊队不可能凭一场足球比赛的胜利帮助希腊人化解债务危机,但面对债主,尤其是在媒体和球迷的煽风点火之下,这场对决已经被装点得扑朔迷离。至少,双方球迷在大战前的敌对情绪已经达到顶峰。

作为欧盟经济最发达最稳定的国家,德国是向希腊提供援助份额最大的欧洲国家,对此德国民众一直怨声不断。严谨务实的德国人认为,他们的纳税钱不应该白白送给好逸恶劳的希腊人。而希腊民众则认为,是德国在欧盟的强硬态度才导致他们的福利被削减。此外,更有相当多的希腊人将德国与二战时期相提并论,认为他们要通过经济手段控制欧洲。甚至还有希腊人提出,德国在二战时期给希腊带来了灾难,现在应该向德国索要超过1000亿欧元的战争赔款。

随着德国队和希腊队比赛的临近,媒体纷纷借助这对债主和借主的对立关系来分析这场比赛,这无疑也刺激了两支球队的斗志。尤其是对于希腊队来说,如果能击败强大的德国队,就是为身陷债务危机的国家注入一针强心剂,可以大大振奋国人的士气。面对这样一支希腊队,德国人当然不敢轻敌。

希腊有“两忙”:抽烟喝咖啡

特洛伊木马原本是希腊人的“发明”,但如今,一匹来自德国的“木马”却已经潜入了希腊队的内部。据德国《图片报》报道,该报的一名记者伪装成来自俄罗斯的球迷,住进了希腊队所驻扎的华沙郊外一间四星级酒店,并且直接住到了希腊队主帅桑托斯对面的房间。

这名记者透露,他能够清楚地看到希腊队主教练桑托斯在对面房间的阳台上一根接一根地抽烟,就算在训练的间隙,桑托斯也不忘跑到车里抽上一根,“如果希腊队的防守像他们主教练手里的烟蒂那么密集,那就麻烦了。”

“在这帮希腊人中,工作最忙的是两台咖啡机,一台用于冲泡卡布奇诺和拿铁,一台用于冲泡普通咖啡,这两位可是全天不休息的。”德国记者说。

在酒店中,这位记者描述了他所见到的希腊队员们——蓝白色的球鞋、蓝白色的训练服,还有看上去3天没刮的胡子,“看来希腊队是准备被德国队干掉之后再刮胡子了。”这位记者调侃道,“我看到了耶卡斯(希腊队前锋),他正戴着耳机听手机里的音乐。院子里突然有人大声叫喊,我跑出去一看,原来是卡拉贡内斯(希腊队队长),他正拿着一个MP3播放器大吼,唱着满是脏话的歌词。”记者继续调侃,“在比赛那天我们是听不着这样的嚎叫了,因为卡拉贡内斯被禁赛了。”

这位敬业的“间谍”直到凌晨1时仍在酒店的走廊里晃悠,但他没有在半夜里遇到希腊队的球员,“看来忙碌了一天的咖啡机也能歇歇啦。”

名词解释:特洛伊木马的故事是在古希腊传说中,希腊联军围困特洛伊久攻不下,于是假装撤退,留下一具巨大的中空木马,特洛伊守军不知是计,把木马运进城中作为战利品。夜深人静之际,木马腹中躲藏的希腊士兵打开城门,特洛伊沦陷。后人常用“特洛伊木马”这一典故,比喻在敌方营垒里埋下伏兵里应外合的活动。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尴尬遭遇球衣队徽“无间道”】西班牙即将1/4决赛对阵法国,但球衣上的队徽让西班牙人很尴尬。在西班牙队服上,绣着的竟然是象征法国波旁王朝而非西班牙波旁王朝的标志,堪称队徽“无间道”。两者区别很小,中间三朵金百合外,西班牙波旁标志有红圈环绕,法国波旁则没有。http://url.cn/1gXceh
    2012-06-22 18:58: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