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国队很谨慎希腊人很自信 若点球决胜别意外

2012年06月22日17:29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阵:德国队 VS 希腊队

关注理由:德国队对阵希腊队,也许在绝大多数人眼中,这都是一场几乎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难道不是吗?一个是小组赛阶段唯一3战3胜的本届欧洲杯第二大夺冠热门,一个是磕磕绊绊勉强跻身淘汰赛的“前欧洲冠军”。可是,别小看了这个“前冠军”,那其实也是一种底蕴啊。况且,希腊队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和正赛阶段,所有13场比赛加在一起,只是1比2输给捷克队一场。而且,要注意哟,德国队和希腊队历史上在欧洲杯一共交手过3次,全部战成平局。所以,如果这种情况得以延续,也许明晨的欧洲杯将迎来第一场需要点球决胜的比赛。而点球大战的结果,谁又说得准呢?

德国队很谨慎

即便大多数球迷都“轻视”希腊队,但作为比赛的主角之一,德国队绝没有小看这个对手。昨天,德国队的赛前适应性训练照例仅向媒体开放了15分钟。虽然时间不长,但记者们仍然能够感觉到目前的德国队已经进入了“战备状态”。

训练中,德国队众球员的表情都比较轻松,波多尔斯基还时不时地与身边的队友开着玩笑。但是,只有目前领跑欧洲杯射手榜的戈麦斯表情较为严肃,因为赛前有德国足球专家建议说,在这场与希腊队的1/4决赛中,应该派出跑动范围更大的克洛泽顶替更喜欢呆在禁区边缘等待机会的戈麦斯。不过,以勒夫的性格,多半不会轻易调整小组赛阶段已经磨合成型的主力阵容。况且,因为C罗(微博 数据) 在今晨的比赛中进球,已经追平了戈麦斯的进球数,如果德国前锋不能在面对“弱旅”希腊队时多获取进球的机会,欧洲杯金靴奖随时有可能从手中滑走。

训练结束后,德国队的施魏因施泰格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他谨慎地表示:“我们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但是对手并不会束手就擒。希腊队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主教练勒夫说:“对于希腊队,人们一直小瞧他们,但他们总能让人吃惊,他们是‘逃生艺术’的大师。我现在还不会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现在球队非常团结,我们有信心取得胜利。”不过,勒夫并未透露球队是否在训练中专门进行了点球训练,他表示,希望自己的球队在120分钟内就结束战斗,“如果最终真要罚点球,我也会有一系列的准备。”

德国队另外一名中场主力球员穆勒也表示,这场与希腊队的比赛肯定将是一场硬仗。对手和我们比赛时都会很注重防守,而我们现在有些疲劳,尤其是进攻方面没有处于最佳状态。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发挥出最高的水平才行。

因为在前3场小组赛中被要求更多地参与防守,穆勒的表现或许不及两年前南非世界杯时抢眼,但这名22岁的拜仁(微博)慕尼黑队中场球员表示,“最重要的是,我和教练都对我截至目前的表现感到满意。我的任务是帮助球队,同时完成自己的使命。我们的球队是一个整体。我们之所以强大,正是因为我们彼此之间的关系都很和谐。”

希腊队很自信

德国队说希腊队“不好打”,希腊队说德国队“很难打”。但是,再“难打”的比赛,希腊队也不会放弃哪怕百分之一的机会。不过,现在困扰希腊队的最大问题是,他们无法排出自己的最强阵容来迎接这场“难打”的比赛(主力后卫霍尔巴斯与队长卡拉古尼斯因为累积黄牌将注定缺席这场生死战)。这对希腊队的影响非常之大,毕竟希腊队的板凳深度有限,替补球员与主力球员之间有着不小的差距。在昨天的训练中,希腊队较为“大方”地向媒体开放了整场训练。从训练看,主教练桑托斯还是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

对希腊队比较有利的条件是,他们阵中有多名球员效力于德甲球队,对德国队的球风相对比较了解。比如帕帕多普洛斯效力于沙尔克04,索克拉迪斯效力于云达不来梅,福图尼斯效力于凯泽斯劳滕。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帕帕多普洛斯在接受采访时就自信地表示:“我们与德国队交手时当然不能掉以轻心。但我认为,在德国队心里的某一个角落,他们也会有些害怕我们,因为我们从来不是一支轻易认输的球队。”

希腊队中场球员马尼亚蒂斯也认为,那些效力于德甲联赛的希腊球员将会令德国队头疼,“我们队中还有一些人在德甲有过效力的经验,我们之间已经进行了很多交流。他们对于德国队有很多了解,包括他们的优点和弱点。当然,我们也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信心。这场比赛,我们会尊重德国队,但并不会惧怕他们。我们将全力战斗90分钟,等终场哨吹响后,你们将看到结果究竟是什么。”

但是,如果比赛最终被拖入点球大战,或许对希腊人有一些不利,因为他们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已经先后射失了3次点球。眼前的教训就是小组赛首战同波兰队的比赛中,队长卡拉古尼斯将点球射失。“但是我们相信下一次一定会罚进。”马尼亚蒂斯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勒夫自信晋级 希腊主帅:想战胜我们要吐血】勒夫对战胜希腊显得信心十足:“2004年,希腊依靠密集防守意外夺冠。如果我们全力以赴,我们会走到最后!我们等待着和英意大战的胜者展开新一轮厮杀。”然而,希腊主帅桑托斯表示:“我们也许不是最好的,但不管是谁想要战胜我们,必须吐出血来打败我们!
    2012-06-22 16:43: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