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希腊防守骨架完好 赫迪拉:德国大胜希望不大

2012年06月22日16:55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第二场1/4决赛明晨展开,由夺标热门德国迎战八强中攻击力最弱的希腊。德国未必在此时调整出最佳状态,虽然实力明显优于对手,但很可能仅以1球优势过关。

希腊阵容不整,队长卡拉古尼斯和主力左后卫霍莱巴斯停赛;但防守骨架完好,中卫组合帕帕斯塔索普洛斯、K-帕帕多普洛斯以及门将西法基斯渐入佳境。西法基斯顶替受伤的老门将查尔基亚斯之后,希腊还没有失球。希腊上一场以1比0力克俄罗斯,爆出大冷门,阵型由4-3-3调整为4-2-3-1,防守更有层次感。顶替卡拉古尼斯的后腰马科斯跑动能力更强,顶替霍莱巴斯的扎维拉斯防守更为稳健,希腊有望重现2004年夺得欧洲杯冠军时的防守水准。

卡拉古尼斯停赛后,希腊在2004年夺冠时的另一功臣卡楚拉尼斯戴上队长袖标。他赛前表示:“希腊此时毫无压力,能爆冷当然非常开心,不能爆冷也会安心睡个好觉。但全队一定会在90分钟内保持专注,同德国队拼斗到底。”

德国以三战三胜夺得“死亡之组”头名,攻入5球并有2个失球,这支年轻球队似乎状态未达巅峰,仍有潜力可挖。德国前三个进球由中锋戈麦斯包办。随后,戈麦斯助攻,波多尔斯基打进第四球;厄齐尔助攻,本德尔(L-本德尔 S-本德尔)打进第五球。德国可能会调整右路,上一场以2比1险胜丹麦,主力右后卫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停赛,顶替他的本德尔攻防俱佳,因此有竞争主力位置的希望。右边锋穆勒一直打不出南非世界杯时的水准,使得罗伊斯格策等新锐跃跃欲试。德国主力阵容以拜仁(微博)慕尼黑球员为班底,主帅勒夫舍不舍得拿掉拜仁球员穆勒和博阿滕,为比赛带来变数。

赛前,德国主力中场赫迪拉表示:“希腊战术纪律非常好,不仅防守致密,而且善于在反击中把握机会。我们一定要有耐心,把对手消耗得筋疲力尽时,机会就来了。”考虑到德国的防守并非无懈可击,因此德国大胜的希望不大。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勒夫自信晋级 希腊主帅:想战胜我们要吐血】勒夫对战胜希腊显得信心十足:“2004年,希腊依靠密集防守意外夺冠。如果我们全力以赴,我们会走到最后!我们等待着和英意大战的胜者展开新一轮厮杀。”然而,希腊主帅桑托斯表示:“我们也许不是最好的,但不管是谁想要战胜我们,必须吐出血来打败我们!
    2012-06-22 16:43: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