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欧洲杯上演富穷对决 德国身价3.7亿是希腊6倍

2012年06月22日15:32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世界报》报道,截至2011年6月,德国银行业在欧债危机国家的债权高达3592亿欧元,占其海外债权比例为16.2%,在西班牙意大利 的债权分别为1228和1119亿欧元,爱尔兰葡萄牙希腊各为765、248、232亿欧元。尽管当今德国的状况还令欧洲各国羡慕,但德国总理默克尔 在今年6月警告称,抗击欧债危机过程中不能对德国索求无度,“德国是经济发动机,当全力以赴,可德国力量并不是无限的。”

当半个欧洲都被债务问题所困扰时,德国经济却一枝独秀,也因此被推向欧洲政治舞台的中心。德国凭借强大的经济实力成为化解危机的中坚力量,而作为出资救济欧债危机最多的国家,将其称为欧债危机的“救世主”并不为过。

希腊借进来3600亿外债

希腊债务危机引爆了欧洲债务危机,而希腊也成为欧洲经济危机的重灾区,在欧债危机下这个国家只能靠借钱度日。而欧债危机对于希腊就像一个无底洞,在 接受了一轮又一轮的经济援助的背后,他们其实也背上了一个巨大的包袱。截至2011年9月,希腊持有高达3600亿欧元债务,另有外债1200亿欧元,就 算每年经济增长速度达到12%,也要差不多30年才能偿还债务。

身为欧债危机欠钱最多的国家,德国无疑是希腊最大的债主,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截至2011年3月底,除希腊本国银行外,德国银行持有希腊国债最多,总额达141亿美元,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这两家银行分别持有面值为15亿欧元和30亿欧元的希腊国债。

底蕴:高富帅 VS 草根

“我并不认为政治因素会影响到比赛。这只是一场很普通的欧洲杯八强淘汰赛,而比赛双方仅仅是德国跟希腊而已。”德国主帅勒夫拒绝把比赛与政治和经济牵扯到一起,而如果只谈足球,希腊恐难有叫板德国的实力。

德国队是典型的“高富帅”,诞生过贝肯鲍尔、马特乌斯、克林斯曼等无数世界巨星。虽然星光闪耀,但最让德国足球引以自豪的就是日耳曼名族的严谨与纪 律性,也正是如此,德国有着三次世界杯冠军和三次欧洲杯冠军的光荣战绩。而同时,德国人一共四次进入欧洲杯1/4决赛,并且取得了全胜的战绩。另外,11 次参加欧洲杯,3个冠军、3个亚军和7次四强的成绩,足以让德国人对于明晨的比赛底气十足。

正如希腊目前脆弱的经济,希腊在足球场上也一直处于草根地位,只在1994年参加过一次世界杯正赛,并且三战三败一球未进净失十球。但也正如希腊在 经济危机中的坚持,2004年,不被任何人看好的希腊居然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夺冠,创造了流芳千史的希腊神话。虽然实力弱于对手,虽然只有一次1/4决赛的 经历,但希腊在仅有的一次进入淘汰赛阶段,就顺利过关夺得冠军,可以说,在1/4决赛这个关卡上,希腊人的胜率也是百分之百。

身价:3.755亿 VS 6415万

德国是深陷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中,提供救助资金的最大的贡献国,而希腊身陷经济危机,GDP在2010年缩水3%,国内政治和经济形势都不容乐观。虽然足球与政治无关,但两国的经济形势也多少投射到了足球场上。

翻开欧洲杯各支球队的身价排名,德国以总身价3.755亿欧元仅次于西班牙,排名高居第二,而希腊则以总身价6415万欧元排名垫底。本届欧洲杯, 德国足协开出了每人30万欧元的历史最高夺冠奖金,而深陷泥潭的希腊队,则是连2004年欧洲杯足协许下的夺冠奖金都还没领取完毕。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勒夫:希腊不是切尔西 晋级半决赛无悬念】本届#欧洲杯#比赛中希腊以坚韧的防守在A组杀出重围,因此被冠以“欧洲杯的切尔西”称号,但勒夫表示:“说希腊像切尔西,这可差得远了,希腊队保持现在这样的打法已经很多年了。我坚信我们有足够的实力来击败他们,我们会赢得比赛。”http://url.cn/4UEHYv
    2012-06-22 15:06: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