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专访 > 正文

腾讯专访孙葆洁:C罗脱胎换骨 希腊取胜渺茫

2012年06月22日15:12腾讯体育[微博]徐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孙葆洁:C罗脱胎换骨 希腊取胜渺茫

C罗(微博 数据) 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凌晨6月22日凌晨,在2012年欧洲杯首场1/4决赛中,葡萄牙队1-0战胜捷克。C罗打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他也毫无争议地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腾讯体育特地邀请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国内著名裁判员、清华大学教授孙葆洁来评价一下C罗和葡萄牙队的表现,同时他也对明天凌晨德国希腊的比赛做出了自己的预测。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C罗脱胎换骨

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肯定就是C罗,他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率领球队小组出线。本场比赛葡萄牙还是依靠C罗的关键进球取得比赛胜利,从而率先挺进半决赛。对于C罗的出色表现,孙葆洁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本场比赛C罗明显减少了单打独斗,他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为球队攻城拔寨中,不再像以往他既要完成组织的工作,又要负责射门。更好的分配体力也让他在场上有更好的表现。”当然,本场比赛葡萄牙队其他队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无论是纳尼还是为C罗送出助攻的穆蒂尼奥,他们都甘心充当C罗的绿叶,一心为球队做贡献。孙葆洁也认为正是他们的存在让葡萄牙的进攻更加多样,也给捷克制造了更大的威胁。

捷克体力消耗过大

赛前捷克队就不被看好,他们在本场比赛中也是十分被动:全场只有两脚打门,而且全部打偏;在控球率上也远远低于葡萄牙。孙葆洁表示这是捷克队针对比赛所作出的一个选择:“捷克队整体实力以及个人技术方面都不占优,他们只能依靠顽强的斗志和积极的拼抢去和葡萄牙抗衡。不过他们也没有一味的防守,不时还发动了进攻。只是这样拼抢的代价就是体力消耗过大,他们在下半场也出现了明显的体能下降的情况,葡萄牙也正是在下半场完成了破门。”

希腊神话难上演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德国队就将对阵希腊队。面对夺冠大热门德国队,最后时刻神奇晋级的希腊队想要继续上演神话难度很大。孙葆洁认为:“希腊战胜德国队的机会非常小,因为德国队组织严密,战术纪律极高,场上不会麻痹大意。此外德国队攻守平衡,进攻手段多样,并且注重细节,因此希腊队要想爆冷希望不大。”在谈到德国队中最有威胁的队员时,孙葆洁表示厄齐尔施魏因斯泰格拉姆以及戈麦斯都是德国队非常关键的球员。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p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