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希腊神德国硬 当战车遭遇神话最终钱说了算?

2012年06月22日14:49楚天都市报[微博]李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45分,欧洲杯1/4决赛将上演德国大战希腊的好戏。虽说是德国战车强硬,希腊神话难测,但网上流传的一句玩笑话让大战的铜臭味盖过了硝烟味:在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德国是欧元区最富庶的国家,希腊则是债务缠身,如果敢不让德国赢球,德国就不借给你钱,如果你敢赢希腊,希腊就不还你钱。当战车遭遇神话,最终还是钱说了算?

黄世仁大战杨白劳

“请派默克尔上场!”当欧元区灾难最深重的国家,对上欧元区最富庶的国家,希腊的报纸在嚎叫。

德国队希腊队在欧洲杯上死磕时,两国从高层到民众也分歧不断。身为最大债主的德国在对希腊努力施救,但德国的政治人物和媒体认为希腊人的懒惰才是导致危机爆发的重要原因。此外,德国纳税人对于用自己的钱去支付希腊人欠下的债务很是不满。德国的很多政界要人要求希腊削减各种福利和开支,以此给不满于频繁救助希腊的本国民众交代。

为争取国际救助和缓解市场对希腊破产的担忧,希腊政府在去年宣布了新紧缩政策的具体方案,从减薪、裁员以及增税三方面下手。由俭入奢易,由奢返俭难,当希腊民众体会到拿钱手短,本国事务不再由希腊人自己决定时,对德国产生极大的反感,他们认为正是德国施加的巨大压力让希腊人承受着福利削减、失业率高企的巨大痛苦。

德国总理将到场助阵

据德国政府新闻发言人施特赖特透露,德国总理默克尔已决定结束在罗马召开的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德国领导人会议后前往波兰观看欧洲杯德国和希腊的1/4决赛,为德国队加油助威。

女总理默克尔虽然之前对足球几乎一无所知,但从2006年本土世界杯开始,她不断出现在各个赛场为德国队加油助威,之后的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她都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德国国家队的支持和鼓励。只要有德国队的比赛,她经常都忙里偷闲抽空去观战。

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和希腊的主要债权国,德国领导人出现在德国和希腊的比赛现场不免令欧洲媒体大做文章,但德国政府新闻发言人施特赖特表示“默克尔只是期待一场令人激动的和公平公正的比赛”,“这只是足球比赛,我们也应该只专注于足球运动本身。”施特赖特说。

对于默克尔的到来,德国国脚们也表示欢迎,中场大将赫迪拉说:“默克尔女士的到来总是能给我们很好的感觉,我们很高兴能得到总理的支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默克尔亲临赛场为德国助威】德国媒体一度认为,默克尔不会赴现场观看德、希之战。没想到女总理改变了计划,默克尔22日将出现在格但斯克球场,为德国助威。意大利总理蒙蒂还应默克尔请求,将德希之战当天下午在罗马举行的欧洲多国首脑会议,提前两个小时举行。http://url.cn/134bme
    2012-06-22 13:31: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