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西班牙队服国徽错印法国印记 离奇激起千层浪

2012年06月22日12:04成都商报[微博]沈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爆料称,西班牙队球衣上的国徽图案有错,上面竟然印着法国波旁王朝的家族徽章!这条消息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据悉,西班牙足协已经确认了此事,并正在和球衣制造商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在西班牙国徽中,处于国徽中心的是象征着西班牙波旁王朝家族徽章的百合花。但正是这样一个最重要的徽记,却在西班牙队球衣上闹出了笑话。如今西班牙队球衣上的这个图案由椭圆变成了盾形,连百合花的形状都有细微的差别。这根本不是西班牙波旁王朝的家徽,而是法国波旁王朝的家徽!据西班牙媒体介绍,其实早在2010年西班牙夺得南非世界杯后不久,便有一位历史学家发现了这一错误,他马上给西班牙足协主席比拉尔写信陈述这一错误,但信寄出去却石沉大海,没有得到半点回音。对此,西班牙足协主席比拉尔表示,这其实并不存在问题,“我们曾将球衣送给过王室,但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过国徽的问题。”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特评:请别忘记为配角喝彩】#欧洲杯#激战正酣,留下的基本都是豪门。所谓豪门,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必须有巨星压阵。在足球世界里,红花好,不如绿叶好;主角强,不如配角强。一句话:巨星的发挥取决于龙套球员的帮衬,一支没有优秀龙套球员的球队,那就一定是支常败之师。http://url.cn/13SHDE
    2012-06-22 12:00:4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