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少哭了!他没有放弃 年轻无失败!明年再来

2012年06月22日1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少哭了!他没有放弃 年轻无失败!明年再来

杜兰特卷土待来年【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NBA(微博)总决赛第五战进行,雷霆在客场以106-121负于热火,从而以1-4的总比分丢掉总冠军。赛末在被换下场的时候,凯文-杜兰特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但是,年轻没有失败,杜兰特,擦干眼泪,明年再来!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大家都知道雷霆的形势有多么悲观:总决赛自从1985年采取2-3-2赛制以来,曾出现过13次前4场打成3-1的情况,但是都是以领先方夺冠而告终。而今天这场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后半段时,凭借几位角色球员的精准三分,热火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在这个时候,年轻的雷霆还能怎么做?但是,他们绝对不会放弃。

在总决赛第四战过后,杜兰特这样说过:“这一切都是关于竞争,在终场哨响之前,我们都是不会放弃的,这就是我们要做的。这就是这座城市的性格,这座城市不知道‘放弃’,我们球队也是这样的,我们将继续战斗,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事情。”杜兰特和雷霆做到了,凭借杜兰特的连续进球,第三节初他们又顽强的将分差缩小到7分。

然而,当所有人都预料这场比赛又会向僵持方向发展的时候,热火和雷霆却给了我们当头一棒。在韦德那次打三分成功后,热火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在第三节后半段将优势重新扩大,而且这一次分差反而来到了26分之巨!相信在这个时候,任何人都不会再相信雷霆能够逆转了,即使他们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已经展现了超强的打逆风球的能力。

是的,杜兰特没有放弃,他在第三节砍下了12分,第四节初又连续造成詹姆斯和韦德犯规!32分和11个篮板,这是他在总决赛中第一次拿到两双数据,这已经非常出色了。但是今天,历史依然没有改变,雷霆没能再创奇迹。或许今年这个总冠军本就应该属于詹姆斯的,毕竟相比于詹姆斯来说,杜兰特还更年轻,还有更多的夺取总冠军的机会。

回顾这个赛季,其实杜兰特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他不但成为历史上最年轻连续三届得分王,而且还带领雷霆在季后赛中先后淘汰了小牛湖人马刺。这真是一项不可忽视的成就,因为小牛、湖人和马刺这三支球队,代表了过去13年的10个冠军。

当比赛失去悬念被换下场的时候,杜兰特哭了!还记得在淘汰马刺打进总决赛的时候,杜兰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妈妈总是告诉我,不要让你的年龄成为你失败的原因。”但是今天,我们要对杜兰特说:年轻没有失败,擦干眼泪!明年再来!

(掌擂)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