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得分新高生涯首冠 波什辛苦付出终获回报

2012年06月22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什手抱奖杯

波什(微博)手抱总冠军奖杯【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热火在主场迎战雷霆,此役是总决赛第五战。波什贡献24分、7个篮板和2次盖帽,创本赛季季后赛得分新高,强攻篮下轰炸篮筐,送钉板大帽保护禁区,波什以强硬的表现拆毁了由帕金斯和伊巴卡(微博)组成的雷霆双塔,热火以121-106击败雷霆总比分4-1加冕2011-12赛季总冠军。这是波什NBA(微博)生涯第一次夺冠,加盟热火两年来辛苦的付出终获回报,他用冠军奖杯证明了自己是真正的硬汉真正的巨头。

“总决赛就要拼,直到你走不动为止。”这是波什在第四战后面对记者袒露的心声,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总决赛中的波什彻底让那些质疑者闭嘴,他用强硬的身体对抗和高质量的防守为热火注入了能量。数据就足以说明问题,总决赛首战波什打替补,热火篮板和内线得分都输给雷霆。之后3场比赛波什首发,热火连续3战篮板和内线得分胜过雷霆,热火连胜3场获赛点,波什在这3场比赛中场均抢到11.7个篮板功不可没。

拥有系列赛赛点的热火今日迎来第五战,波什继续他硬汉级的表现。在上半场比赛中,波什6投4中贡献10分和2次盖帽。波什攻击内线的欲望极强,他利用速度和技巧连续洞穿帕金斯和伊巴卡的防线。首节结束前4分20秒,波什持球突破面对帕金斯和伊巴卡的包夹强行起跳上篮打进。在下一波进攻中,波什底线持球假动作晃飞帕金斯后顺势切入完成暴扣,雷霆被迫叫出暂停,波什十分兴奋振臂怒吼,这是冠军的怒吼!

进攻高效的波什防守同样给力,他在上半场两次帽掉帕金斯的投篮,第二节结束前6分09秒的盖帽尤其精彩。当时帕金斯突入篮下试图扣篮(微博),波什奉送钉板大帽将这个进攻破坏。有波什在,热火篮下禁飞!

波什在下半场依旧威猛内外通吃打得雷霆双塔毫无还手之力,第三节结束前6分32秒,波什中路空切收到詹姆斯传球在空中与帕金斯和伊巴卡硬碰硬上篮命中还赚取犯规,加罚命中完成“打三分”。波什在第三节结束前3分29秒奉送锁定胜局的一球,他接应詹姆斯的分球左侧底角三分命中,热火领先22分宣告雷霆大势已去,激动的波什做出了一个开枪的手势,他在第三节5投4中拿到了12分。

全场比赛,波什14投9中拿到24分、7个篮板、2次盖帽和1次抢断,实现了夺冠的梦想,这是对他辛勤付出的最佳回报。自从加盟热火开始,波什就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不公平的指责,经常要为输球背黑锅,无数次被骂成软蛋和伪巨头,很多时候只有教练和队友知道他的价值。斯波尔斯特拉称波什是球队最重要的球员,詹姆斯说波什是三巨头中牺牲最大的。挡拆做掩护丰富球队的战术配合,无球跑动为詹姆斯和韦德创造空间,拼抢篮板干扰对手投篮,尽力修补防线出现的任何漏洞,波什干了很多脏活累活为詹姆斯和韦德减轻了压力,这些工作不抢镜却是赢球必不可少的。波什在本届总决赛中场均得到14.6分不算多,但要知道他场均只不过投篮12.4次,他场均贡献9.4个篮板、1.2次盖帽和无数次协防补防。冠军级巨头!波什实至名归。(硬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