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3次25+5+5!詹姆斯超乔丹 皇帝成历史第1人

2012年06月22日1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超乔丹创历史

皇帝超乔丹创历史【詹姆斯捧杯组图】【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NBA(微博)总决赛第5战,热火坐镇主场以121-106大胜雷霆,总比分4-1顺利夺冠。詹姆斯9年职业生涯终于等来首座冠军奖杯,他打出了一个极其伟大的季后赛。詹姆斯本场轰下26分11个篮板和13次助攻,这样他在本赛季23场比赛季后赛,詹姆斯在其中13场比赛砍下25分5篮板和5助攻以上的数据。单个季后赛13次25+5+5,詹姆斯这一成就已经超过了乔丹和伯德,后两者最多的一年是11次。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自去年总决赛失利之后,詹姆斯在过去一年来完成了一个华丽的转身,他技术更加完善,心态更加成熟,意志更加坚定。而所有这一切的提升,帮助詹姆斯打出了一个伟大的赛季。在常规赛中,詹姆斯场均27.1分、7.9个篮板和6.2次助攻,获得个人常规赛第3座MVP。

但所有人知道,詹姆斯真正的目标并不是常规赛,他只想获得总冠军,甚至表示愿意用3座MVP奖杯去换一座冠军奖杯。因此今年季后赛一开始,詹姆斯就开足马力,将自己最强的一面展示出来,他进攻防守,得分篮板和助攻完全是一肩挑。

在首轮4-1轻松淘汰尼克斯的比赛中,詹姆斯场均27.8分6.2个篮板和5.6次助攻,其中在第3场和第5场,他均轰下了25+5+5的全能数据。而在东区半决赛和东区决赛中,詹姆斯更是彻底统治了球场,在13场比赛中他有8场比赛砍下25+5+5的惊人数据。其中在东区决赛第6场,热火2-3落后又是客场作战的情况下,詹姆斯疯狂砍下45分15篮板和5助攻,硬生生将热火从悬崖边拉了回来。这就是那个无比强大的詹姆斯。

当总决赛热火对阵雷霆时,外界几乎一边倒支持后者。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是詹姆斯克服了心魔,相比去年总决赛,他完全换了一个人。在首战失利之后,詹姆斯鼓励队友,并在场上做出了一个好的榜样。第2场比赛,詹姆斯轰下32分8篮板和5助攻,帮助球队夺得主场优势。而第4战和第5战,詹姆斯分别取下26+9+12和26+11+13,帮助热火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在如此惊人的表现和惊艳的数据面前,詹姆斯本赛季的表现堪称完美,他的统治力即使放眼整个联盟历史也是极其少见的。当詹姆斯捧起冠军奖杯和总决赛MVP时,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完全属于詹姆斯的赛季。(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