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李学林获总决赛MVP创史 颁奖礼下赛季初进行

2012年06月22日11:32东方早报[微博]伍智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伍智超

中国篮协昨日对外确认了2011-2012赛季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的人选,效力于北京首钢的台湾球员李学林(微博)获此殊荣,他也成为首位在CBA荣膺总决赛MVP的宝岛球员。

上赛季CBA总决赛结束之后,在有望夺得MVP的三大候选人李学林、翟晓川(微博)、朱彦西中,李学林的呼声最高。生于1984年的李学林在帮助裕隆恐龙队夺取中华台北SBL联赛总冠军后,于2010年9月与北京金隅男篮签约。第一个赛季他的数据是场均8.5分、4.4个篮板、3.8次助攻。在2011-2012赛季,逐渐适应CBA节奏的李学林与马布里(微博)一同组成了北京金隅队的钢铁后卫线,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昨日上午CBA联赛办公室主任白喜林确认了李学林获得上个赛季总决赛MVP的消息,白喜林还表示MVP的颁奖仪式和往年一样,会在下个赛季开始后进行,届时李学林将领到属于自己的总决赛MVP大奖。李学林的突出贡献表现在季后赛,从半决赛与山西的系列赛开始到最后夺冠,李学林有7场比赛的出场时间超过了40分钟。总决赛在对阵广东的5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砍下11分、3.4次助攻、4.6个篮板和2.6次抢断的全面数据。

虽然马布里被认为是北京夺冠的第一功臣,但是根据篮协的规定,外籍球员是无法参加MVP奖项评选的。具体的评选规则为:总决赛MVP是在总决赛全部比赛中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前三名的获胜球队的中国籍运动员,在各队领队、联赛组委会和新闻委员会成员投票中名列前茅者。最终根据多方面的评价,篮协将总决赛MVP的奖项颁发给了李学林。值得一提的是,李学林是CBA历史上第二位出战总决赛的宝岛球员,第一位是曾在上海队打球的郑志龙,不过李学林却是第一位荣获总决赛MVP称号的中华台北球员,创造了CBA一个新的历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