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大连媒体支招如何防德罗巴:拉拽+抱腰+使绊

2012年06月22日09:51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罗巴,这可是上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最佳队员,是当今足坛最强力的中锋。如今,德罗巴已经加盟上海申花,从下个月开始他就要在中超赛场上征战了。对于中超各队的后卫和门将来说,这将是一个噩梦,如何防住魔兽,将是整个中超的课题。

必杀技1:强力头球

身为中锋,德罗巴的头球技术了得,在欧冠决赛中他就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依靠头球帮助切尔西(微博 数据) 扳平比分。

防守技:前后夹击+拉拽

想要靠一个后卫的力量是绝对抵挡不住德罗巴的包抄射门的,所以当申花获得前场定位球或者角球的时候,德罗巴要是在中路包抄,那么必须要有人在他的身前和身后贴身防守。单纯比拼力量,中超没有人能够比得上他,所以还要用上手上的动作,比如拽他的衣服,拉他的短裤,在他起跳之后在身下拱他。没办法,谁让他是魔兽呢,使用常规技术根本挡不住他。

必杀技2:背身拿球

中锋最关键的技术就是背身拿球,给本队当作一面进攻的墙,然后再分球。德罗巴由于身体技术出色,绝对是一面合格的墙。

防守技:抱腰+使绊

如果想防住德罗巴在禁区前沿背身拿球后直接转身杀入禁区,那么就必须靠手上的动作,因为他的身板太好,会让后卫根本就碰不到球。如果德罗巴不转身,而是直接将球分给插上的队友,那么后卫就必须趁机封锁住传球线路,实在不行就只能背后下脚了。

必杀技3:暴力远射

德罗巴力量惊人,经常可以打出石破天惊的远射,让人防不胜防。

防守技:堵枪眼

如果德罗巴要射门,那么后卫必须挺身而出,此时一定要有堵枪眼的精神,封锁住德罗巴射门的角度。当然,要想做到这一点也要掌握好时机,更要保护好自己。切记的一点是,足球在被射出的短时间内速度并不快,所以越早封堵,付出的代价就越小。

必杀技4:强力突破

德罗巴速度并不快,但是他的身体很壮,所以跑起来的势能很大,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跑起来是法拉利,让你跟不上,德罗巴跑起来就是大卡车,让你拦不住。

防守技:贴身防守、铲球

对德罗巴一定要时刻注意,稍有不慎他就会找到机会,所以最简单的防守技术就是贴身防守,让他随时都“负重前行”。卡车的马力再大,装上了货物也跑不快了。铲球也是阻止德罗巴前进的好办法,这相当于在马路上铺上减速带。

必杀技5:接应传球

虽然是中锋,但德罗巴并不蛮干,很多时候都会在自己没有机会的时候为队友传球,创造机会。

防守技:人海战术

看过欧洲杯意大利克罗地亚如何防守西班牙核心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之后,中超队员也应该有所启发,德罗巴虽然没有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的传球能力,但一名经历过欧冠和世界杯的球员,他的视野肯定和寻常人不一样,更何况他的身边还有阿内尔卡这样的杀手,所以一定要摆出“人海战术”,让他的周围全是人,想传球也传不出去。

首席记者范宏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