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欧洲杯越位判罚95.7%准确 302个判罚13个错误

2012年06月22日09:34体坛周报[微博]楼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足联首席裁判官科利纳表扬了欧洲杯裁判工作,他最强调的数字是95.7%,“在所有距离越位线等于或少于1米的接近判罚中,助理裁判或举旗或不举旗,一共作了302个判罚,其中289个正确,只有13个是错误的。准确率相当于95.7%,我谈的是很接近的越位判罚,最困难的判罚,所以95.7%非常非常棒。”

科利纳把裁判的表现和球员进行比较,“如果一个球员传球准确率能达到95%,他就已经有一场非常非常出色的比赛;如果一个射手能把95.7%的射门打正——更别说进球了——他的表现就会被认为非常好。如果把和越位线的距离扩大到2米,那统计数据可能完全不同:你们英超(微博 专题) 的2米统计数字可能准确率为98%,但难度完全不一样。”

这95.7%中,就包括西班牙克罗地亚进球和C罗(微博 数据) 荷兰两个进球的判罚,科利纳认为三个现场判罚都准确,“有19个进球,是助理裁判正确地没有举旗情况下进球的,这很重要。例如纳瓦斯的进球,在一秒钟内边裁要作出2个非常困难的判罚:第一个传球给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时,伊涅斯塔和越位线平行;第二个是给纳瓦斯的传球,纳瓦斯在球线之后。C罗的两个进球,判罚也很困难,但都没越位。”

有5个进球被吹出,科利纳认为:“4个正确,另一个老实说肉眼无法判断,我说的是希腊捷克的那个球,应该算进。这是人类无法避免的错误,距离越位线的差距可能只有1英尺。你们记者说这个进球可能极大改变小组形势(如果捷克丢了2分,俄罗斯将最终出线),但我对95.7%的准确率已感到很高兴。”

有个争议点是克罗地亚对爱尔兰那场,科利纳解释了为何(克队第2球)判罚不越位是正确的,“射门时有个克罗地亚球员处于越位位置,但他不处于阻挡门将视线的位置,没影响门将或比赛,球从第一个后卫身上折射了下,走向第二个后卫,第二个后卫解围但球没被开出禁区,还落到进攻球员脚下……若球经两个后卫身体反弹到克罗地亚球员脚下,那就是折射,是越位;但一旦第二个后卫试图自己踢球,那射手就不越位了。我解释下这个情况,对那些还不了解规则更新的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