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腾讯专访名人堂教练 尤因恩师点出第五战关键

2012年06月22日09: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名人堂教练 尤因恩师点出第五战关键

腾讯NBA(微博)专访名人堂教练胡比-布朗

腾讯体育美国迈阿密6月22日报道(特派记者罗昇、杨芊),NBA总决赛第五战于今日在迈阿密进行,腾讯头号大记者张卫平(微博)指导现场专访两夺NBA最佳教练奖的名人堂老帅胡比-布朗,布朗教练认为此役胜负归属取决于两队在最后两分钟的表现,在之前的比赛中热火执行力和防守更好,三巨头得到了队友的支援,而雷霆总是在关键时刻犯错,三少未能从队友那里得到充足的帮助。

2012年总决赛是广大篮球迷关注的焦点,腾讯体育派出专业记者团队赴美国报道,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指导作为腾讯头号大记者进行现场采访和点评。张卫平指导今天在球馆对传奇教练胡比-布朗进行了专访,78岁的布朗教练曾在1977-78赛季和2003-04赛季获得联盟最佳教练奖,他在2005年被选入篮球名人堂。布朗教练曾在尼克斯执教,他是著名中锋帕特里克-尤因的恩师,尤因在2008年进入篮球名人堂时向布朗教练表示了感谢。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解读巴队关键跳球

张卫平指导首先就巴蒂尔(微博)在第四战的那次关键跳球提问,巴蒂尔在第四节结束前17秒准确判断跳球后球的飞行方向提前占领位置将球拨给查莫斯,最终造成了雷霆犯规。赛后,巴蒂尔表示这个球要归功于布朗教练,他在灰熊效力时接受过布朗教练的指点,对各种跳球情况都有所了解。对于跳球的训练,布朗教练进行了解读。“无论在高中、大学还是职业队,我们都会练这个,”布朗教练说,“研究跳球失败球和人怎样移动,跳球成功情况又是如何,巴蒂尔一直牢牢记着这个。”

最后两分钟定胜负

总决赛第五战今日上演,布朗教练认为最后两分钟是关键,从之前的比赛来看热火处理关键球的能力更强。“这个系列赛每场都是最后两分钟决定胜负,”布朗教练说,“热火在这两分钟里执行力和防守非常好,而雷霆总是犯错误,比如出现不应该的犯规或者空位投篮不中,这是雷霆的问题。”

雷霆欲胜做好四点

布朗教练表示雷霆想要在第五战取胜要注意4个方面。“他们的得分要过百才行,第四节一定要给杜兰特球,杜兰特要改变打法利用掩护多跑动,哈登要把球投进,”布朗教练说。

队友为热火三巨头分忧

张卫平指导请布朗教练对总冠军得主进行预测,布朗教练表示这很难猜,但他认为热火三巨头从队友那里得到了更多的援助。“我从来不做选择,因为这很难,比如大家在马刺2-0领先时都认为马刺会晋级,但雷霆连胜4场,”布朗教练说,“热火除了三巨头之外,还有巴蒂尔和查莫斯,而雷霆三少之外的其他人做得不够。比赛还是要看最后两分钟,哪支球队的执行力更好,哪支球队不犯错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