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葡捷演最悬殊对决 欧洲杯扩军难阻精彩度大降

2012年06月22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葡捷演最悬殊对决 欧洲杯扩军难阻精彩度大降

虽然仅以一球小负,但捷克完全不是与葡萄牙同一级别的选手

腾讯体育讯 官方网站需要尽可能中立公正,所以当欧足联官网都表示,“比莱克捷克队没真正制造威胁”,你就可想见比赛有多一边倒。数据也证明这点,捷克全场射门只两次,是欧洲杯开赛至今各队最差成绩单,而葡萄牙射门20次,两队相差多达10倍,离谱的对比。“捷克本有希望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不过若真是如此将是对葡萄牙的不公赛果”,葡萄牙《记录报》说得没错。

BBC说:“两队从未站在同一高度竞争。”葡萄牙《竞赛报》也说:“我们除了进球之外至少还有四五个得分良机。”如此论调得到赛后所有主流体育媒体认可,葡萄牙此役优势之大堪称统治级,保罗-本托的球队控球率61%占先,传球509次对307次优势巨大,20次射门5次射正,对手2次射门0射正。

捷克及其前身捷克斯洛伐克,拥有过辉煌足球历史,1934年与1962年两次进入世界杯决赛,虽未捧杯也是老牌劲旅。欧洲杯上捷克人也曾5次杀入四强,获得一冠一亚,历届大赛总成绩来看远不是仅一个欧洲杯亚军傍身的葡萄牙能比。

然上世纪90年代横行一时的黄金一代隐去后,两支球队命运发生天翻地覆变化,葡萄牙依然有C罗(微博 数据) 这等天皇巨星压阵,阵容中也群星荟萃,纳尼佩佩科恩特朗梅雷莱斯皆是欧陆豪门当家主力,《转会市场》标定葡萄牙全队阵容身价超过3亿。捷克人呢?仅切赫一人身价超过1000万欧元,总身价仅1.01亿欧元,23名国脚加起来与C罗一人身价不相上下。阵容实力上天差地别,也是比赛几无悬念的主因,捷克缺罗西基便无力运转中场,扬-科勒挂鞋巴罗什老去后就无人能扛起锋线。

捷克足球史上不乏内德维德、博格、波博斯基这类叱咤一时的巨星,但没有国内联赛保证,强人归隐后便青黄不接。反观葡萄牙,有葡超这个理想青训平台,源源不断输送优秀年轻才俊,再由各大豪门淬火锻造,国家队教练拼接成型,豪门轮廓仍在底蕴不坠。

可惜的是,同样一边倒的局面,很可能还要在下一场1/4决赛出现,目前的夺冠最大热门德国希腊对决,实力对比之失衡较之葡萄牙捷克更可怕,甚至连希腊人自己也不看好他们的国家队,希腊跟队记者流行笑话就是“国家队已订好比赛第二天回国机票”。

本届欧洲杯,是1996年之后欧洲杯首次出现七大世家(西德荷英法意葡)中的六家聚首8强,而如果荷兰不是分入死亡之组而是在A组,“战国七雄”很可能将创纪录齐入1/4决赛。可以说与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一样,欧洲杯上强弱队之间的鸿沟也逐渐明晰,捷克对垒葡萄牙极端劣势不过是又一新证据。

以捷克希腊目前实力,进军欧洲杯决赛圈已算达成目标,小组出线则是意外之喜,与豪强对决前心态上就先输一筹。让人忧心的是,下届欧洲杯开始决赛阶段参赛队将扩军到24支,类似葡萄牙VS捷克、西班牙PK爱尔兰这样一边倒的赛事还会更多,欧足联是赚得钵满盆满,牺牲的却恐怕是欧洲杯赛事含金量、比赛观赏性。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武僧佩佩成一代宗师】“我们要冷静专注”,绰号“武僧”的佩佩在欧洲杯展现出一代宗师的气质,4场比赛1次犯规0黄牌。葡萄牙媒体表示,“对手很抓狂,因为佩佩几乎拦住了每一次传球”!有了无坚不摧的#C罗#,有了佩佩领衔的钢铁防线,本托坦诚:我们目标是击败西班牙或法国”!http://url.cn/2P3dEz
    2012-06-22 07:42:5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