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克林斯曼专栏:希腊不比荷兰差 德国队变聪明

2012年06月22日06:43体坛周报[微博]克林斯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林斯曼专栏:希腊不比荷兰差 德国队变聪明

克林斯曼提醒德国队绝对不能小看1/4决赛对手希腊

三场小组赛,德国队拿满了9分,16强球队仅此一家。我首先要恭喜勒夫的德国队,这是非常理想的大赛开局,我总感觉媒体和球迷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能够在死亡之组取得全胜的成绩是多么不容易。看看我们的三个对手,都是在国际足联排名前十的队伍。尤其是丹麦葡萄牙,他们都非常注重防守,和他们的比赛非常难踢。尽管如此,勒夫依然可以带领这支年轻的球队获得那么出色的成绩,这足以得到极大的肯定和尊重。

当然也会有人说,德国队三场小组赛都赢得很艰苦,每一场比赛都只赢了一个球,而且一共“只有”五个进球。但是不要忘了,每一届大赛都有其各自的特点。三场比赛,德国队的对手都非常注重防守,而且德国队都错过了在比赛的某一段时间,迅速取得或是扩大比分优势的机会。

现在有一种声音认为,勒夫在本届欧洲杯变得更加保守,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是的,他的确说过大赛期间防守将会越来越重要,但是这难道不对么?如今的德国队正在逐渐成熟,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得更加聪明,这是一支球队不断向前发展所经历的必然阶段。

《体坛周报(微博)》希望我能够说出小组赛中,谁是德国队中最让我满意的球员,但是很抱歉我并不想这么做。的确,德国队有很多球员的表现都很棒,但是我觉得三场小组赛的胜利,德国队依靠的是整体的力量,也正是因此,才让我看到了球队能够成功应对接下来一场场硬仗的希望。

说说即将开始的四分之一决赛吧,德国队终于不用飞到乌克兰,而是就在大本营所在地格但斯克比赛。千万不能小看希腊,这将又是一个非常难以对付的对手,这场比赛的难度丝毫不逊于小组赛打葡萄牙和荷兰希腊队又一次在大赛中激发出潜力,他们渴望继续创造奇迹。不过对于德国队有利的是,上一场小组赛的对手丹麦队,风格上和希腊比较相近,因此德国队不需要进行太多的调整,只是需要针对和丹麦比赛暴露的一些问题,想想如何能够踢的更好。

不过我要提醒德国队的是,小组赛结束,迎来淘汰赛意味着本届欧洲杯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小组赛的三场全胜或是小组第一,都不再有任何意义,和接下来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甚至决赛的表现,也不会有任何关系。因此我在本届欧洲杯之初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说,对于冠军争夺战的期待和判断都不会有任何变化,不会因任何一支八强球队在小组赛的表现而受影响。现在是一场定胜负的阶段,哪支球队对冠军更渴望,它就能够最终杀出重围成为王者。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欧洲杯#【德记者乔装打扮“深入敌后” 充当侦察兵】据德国《图片报》报道,该报的一名记者伪装成来自俄罗斯的球迷,住进了希腊队所驻扎的华沙郊外一间四星级酒店,并且直接住到了希腊队主帅桑托斯对面的房间。这样一来,希腊队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莫非德国人也深知“知己知彼”的道理?/呲牙
    2012-06-22 05:14:1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