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半决赛成皇马群英会 C罗向西班牙巴萨队宣战

2012年06月22日06:3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半决赛成皇马群英会 C罗向西班牙巴萨队宣战

C罗(微博 数据) 半决赛最有可能面对的对手毫无疑问是巴萨(微博 数据) 群星领衔的西班牙

腾讯体育讯 随着葡萄牙淘汰捷克,晋级欧洲杯半决赛,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葡萄牙《记录报》笑道:“半决赛里穆里尼奥应该会去看球的”!为何?因为欧洲杯半决赛,很可能成为“皇马(微博 数据) 老友会”,多则8个,少则4个,总之,这场欧洲杯半决赛会是皇马球员唱主角。

其实本届欧洲杯16强里,皇马提供了11名球员,并不能算是最多的俱乐部(最多的是拜仁(微博)慕尼黑,提供了12名欧洲杯各国国脚)。但皇马的骄傲是,11名球员所属的球会全部突围成功,杀入欧洲杯淘汰赛,这被《阿斯报》称为是“奇迹”的事实,再次证明了皇马在世界足坛的重要性和地位。

皇马的11将,分别是西班牙5人(4主力卡西利亚斯阿隆索拉莫斯、阿韦罗亚,1替补阿尔比奥尔);葡萄牙3人(C罗、科恩特朗佩佩),法国1人(本泽马),德国2人(赫迪拉厄齐尔)。根据赛制,葡萄牙的欧洲杯半决赛对手将是法国和西班牙之间的胜者,显而易见的是,不管葡萄牙对撼的是西班牙还是法国,C罗都会在对手阵中,发现自己的皇马队友。

早在小组赛结束之后,《阿斯报》就曾经披露,皇马高层和球迷有两点期待:第一,欧洲杯半决赛里的皇马球员的数量很可能9-10人,超越任何俱乐部成为欧陆足坛的第一大赢家;第二,在欧洲杯淘汰赛阶段,皇马球员本泽马、C罗、厄齐尔、卡西利亚斯等人都会成为大赛的主角。目前来看,第一点随着葡萄牙队的晋级,这有可能成为现实,前提是西班牙和德国发挥正常;第二点,C罗已经打响了皇马球员的头炮,接下来本泽马、厄齐尔们肯定会更有斗志了。

当然,C罗等人目前最为关注的一个命题,就是半决赛里,葡萄牙的对手究竟是谁?如果是西班牙淘汰法国,半决赛掀起“伊比利亚内战”的话,那么C罗在对手阵营中发现的不仅仅是自己的皇马战友,更将是死敌:巴萨的那一批宇宙来客!

无论是谁都不会否认,各界公认这支西班牙的主要力量是巴萨群星,因为这支西班牙是“巴萨式传控足球”,而不是“皇马式快攻足球”武装起来的。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人显赫全球,特别是2010年在南非,哈维小白们在世界杯淘汰赛里碾过的第一个对手,就是C罗统率的葡萄牙。提起巴萨群星和C罗的顶级荣誉争霸史,那就是一句话“你死我活”。2008年欧洲杯,哈维、比利亚(微博)都曾是夺取金球的热门,但C罗凭借欧冠(微博 专题) 的成就,笑纳金球奖,让哈维小白等人空有冠军却并无大奖;2010年世界杯,哈维小白等人则通过在大赛上击败C罗的方式,实现了巴萨三星包揽金球前三名的壮举,把C罗逼到了连前三都进不去的地步……

对C罗而言,刚刚在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里结束了巴萨的冠军王朝。如果再次在欧洲杯碰到复仇“巴萨式西班牙”的机会的话,那么他肯定会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他重夺金球奖的一个宝贵机会。只要战而胜之,那么他将在冲击金球之路上压制哈维、伊涅斯塔等一大批的对手。所以,在今天的比赛后,C罗放出了豪言:“半决赛有可能面对西班牙?踏上草皮的那一刻我们绝对不做软脚蟹,我们力争取胜,继续战斗”。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C罗听众:
    Obrigado equipa, obrigado Portugal!!!!
    2012-06-22 05:18:20
  • 【菲戈:西班牙or法国? 做好葡萄牙!】葡萄牙战胜捷克晋级四强,黄金一代的代表菲戈赛后高赞球队成熟:我们控制比赛,直到进球来临之前我一直备受煎熬,幸运的是最终还是进球了,球队展示耐心和成熟。西班牙还是法国?我们已做好葡萄牙就好,4强对手很难去选择,我坚信球队会战斗到最后一刻。#欧洲杯#
    2012-06-22 06:25:1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