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运气防守效率一样没有 叹三无荷兰如何不回家

2012年06月22日06:05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场连败,黯然出局,曾有“无冕之王”称号的荷兰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留下了耻辱。内讧令这支拥有众多优秀球员的世界杯亚军球队形同散沙,通过数据,人们更能进一步发掘出荷兰队惨遭淘汰的技术原因。运气与技术无关,但确实能够极大左右比赛进程。毫无疑问,没有团队精神的荷兰队,也没有什么运气可言。小组赛中,他们先后两次击中门框,仅次于葡萄牙瑞典,排名第三。更重要的还是实力。荷兰队强吗?只看名气,貌似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但看数据,至少在本届欧洲杯的小组赛上,荷兰队的表现根本不值一提。 3场比赛中,他们共射门60次,却只进了两个球。平均30次射门才能得分一次,这样的效率,在16强中只能排到最后一位。只比较进球数,荷兰队也只比表现最差的爱尔兰队多了一个,与乌克兰波兰并列。高达56.73%的控球率有什么用,总传球次数高达1557次、排名第五有什么用,荷兰队的进攻,根本就没有效率可言。

相比于至少看上去还算凶猛的进攻,荷兰队最致命的缺陷,在于防守。3场比赛中,荷兰队共被射门43次,与克罗地亚一样,并列第六。在16强中,这样的阻击已经很失败了。而在抢断次数上,荷兰队仅有33次,排名倒数第一。 3场比赛共失5球,这就是荷兰队糟糕防守带来的结果。除了最弱的爱尔兰共失9球外,失球最多的就是荷兰丹麦、瑞典、捷克。丹麦、瑞典均已出局,而荷兰,又怎么能与捷克相比呢?他们所在的,是地地道道的死亡之组,捷克却有幸遇到了最后关头意外翻船的俄罗斯。 高级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gnesg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