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16年后葡萄牙上演复仇记 欧洲杯打上C罗烙印

2012年06月22日05:45腾讯体育[微博]夏弦月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年后葡萄牙上演复仇记 欧洲杯打上C罗烙印

C罗(微博 数据) 打入全场唯一入球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淘汰赛阶段的首战,无论对于葡萄牙还是捷克来说,都是对神经坚强度的严峻考验。最终葡萄牙人笑到了最后,C罗的一记头槌绝杀,他们在16年之后还给捷克一个1比0的比分。复仇的结果不仅送葡萄牙进入四强,同时C罗也再度印证了自己的巨星身份。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尽管四年前欧洲杯的小组赛,葡萄牙就曾3比1击败捷克。但若和1996年欧洲杯1/4决赛的那场经典大战相比,2008年的一战似乎还不够份量。1996年的葡萄牙,拥有菲戈、库托、路易-科斯塔如日中天的黄金一代,但在东欧铁骑面前,他们却只能折戟于1/4决赛中。当时送出绝杀的是一战成名的波博斯基,长发飘飘的捷克勇士连过葡萄牙4人防守后四两拨千斤的挑射,让一代名门巴亚惨遭羞辱。这一战之仇,葡萄牙人永远铭记在心。若说2008年小组赛中的胜利,在他们眼中这根本不算复仇。而在四年之后,葡萄牙人终于等到了机会。

同样是1/4决赛,对手同样是捷克,这一次葡萄牙人上紧了发条。尽管上半场捷克人的回收防守一度让他们的进攻无所适从,但下半场随着对手体能的下降,葡萄牙终于占据上风。第79分钟,绝杀时机终于成熟。谁挺身而出?除了C罗还能有谁?穆蒂尼奥右路送出精妙传中,C罗后点鱼跃冲顶,球弹地之后飞入网窝,葡萄牙1比0搞定捷克。

这是真正的复仇!和16年前同样的比分,葡萄牙人用同样的方式将捷克挡在了四强门外。16年前的维拉公园球场,波博斯基连过4人送出挑射一球成名,随后他得到了加盟豪门曼联(微博 数据) 的机会。16年后的华沙国家体育场,C罗腾身冲顶攻破切赫十指关。这位曼联出品的超级巨星用这样的方式,在欧洲杯的历史上打上了属于C罗的烙印。这一战的经典,或许现在我们还无法参透。再过一个16年,C罗又会被多少后辈奉为永恒的偶像?时间将证明一切。

看台上,菲戈和尤西比奥并肩而坐,他们是葡萄牙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两位球星。而在场下的,则是他们的接班人,葡萄牙历史上第三位伟大巨星,或许还有可能超越两位前辈,成为真正的历史头牌。16年前,菲戈在场上见证了葡萄牙的失败。而16年后,他却在看台上品尝到了复仇的喜悦。难怪进球之后菲戈如此高兴,冲进四强,一雪前耻。任何一个男人遇见这样的场面,又怎能不激动。这一切又拜谁所赐?C罗!

历史常常会有惊人的相似,这次是否也会重演?1996年的欧洲杯,击败葡萄牙的捷克杀入四强,他们在半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法国,最终挺进决赛,只可惜最终输给德国。16年后的2012年,已经杀入半决赛的葡萄牙,也有可能遭遇法国,当然前提是雄鸡军团能够在1/4决赛上击败西班牙。如果葡萄牙能够再度取胜,那么闯入决赛,他们的对手极有可能还是德国。16年的轮回,上帝是否会让葡萄牙重复捷克的轨迹?让我们拭目以待。至少今天我们需要感谢C罗,他不仅正式将自己推上了神坛,也让葡萄牙就此加入欧洲顶级豪门行列。

(夏弦月)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