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师:詹姆斯是当今霸主 他仍有提升空间

2012年06月22日05: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术师:詹姆斯是当今霸主

魔术师:詹姆斯是当今霸主【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据《棕榈滩邮报》报道,“魔术师”约翰逊在今天的电话采访时谈到了他对于勒布朗-詹姆斯的看法,他坚信与强则强的理念并认为“小皇帝”之所以能有如此巅峰的表现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凯文-杜兰特,而如今的詹姆斯较之前的他更用头脑打球。

问:詹姆斯在今年季后赛至今场均贡献30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你觉得这样的季后赛表现能够在历史上排名第几位?

约翰逊:我觉得能够挤入NBA(微博)历史前十,他在攻守两端都展现出了绝对的优势,他凭借着自己的力量控制了系列赛的进程,无论是得分、助攻或到如今接受凯文-杜兰特的挑战,他都尽在掌控。詹姆斯现在必须解决战斗,因此我相信他的表现会进一步提升。

问:你觉得谁更出色,杜兰特还是詹姆斯?

约翰逊:我会选择詹姆斯,毕竟我认为他是全联盟乃至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在我看来,杜兰特仍然处在证明自己将统治联盟很久的阶段中,但就现在而言,我还是会选择詹姆斯。

问:相比较上赛季,詹姆斯在哪些方面变得更出色了?

约翰逊:他更出色是因为更聪明了,他更多地采用突破禁区的方式得分,这让他近乎无敌,哪怕对手采取双人包夹战术,例如在第四战中的那样,他仍然可以通过将球分给无人防守的球员,由他们来完成进攻。詹姆斯如今是联盟中最难以抵挡的进攻武器。他在过去就是最棒的,只是没有真正用脑子打球,现在他将自己的头脑和才华融合在了一起,这家伙势必会在联盟中火爆很长一段时间。我认为他还有提升的空间,因为他还年轻,谢天谢地,我们有幸看到他每天都变得更为出色,也庆幸他将代表美国男篮出征奥运会,这让全世界有机会亲眼目睹这位极具统治力的球员在世界上最大舞台上的表演。

杜兰特也具备着许多类似的优点,除此之外,他迫使詹姆斯变得更强大也是功不可没。就像当年拉里-伯德和迈克尔-乔丹的确促使我提升一样,每当我与他们较量时都会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詹姆斯也同样激励了杜兰特。现在就看他能否完成夺冠使命,这也是他唯一缺少的一样东西。

问:我们看待夺冠后的詹姆斯和之前的他会有怎样的改变?

约翰逊:每个方面都会有改变,当乔丹夺得他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时流下了眼泪,我认为这也会发生在詹姆斯身上,他会变得很情绪化,终于可以靠总冠军戒指来证明自己是最优秀的,他的名气还将进一步提升。假如他能如愿夺冠,那可得小心点了,因为我们将目睹一场前所未有的“詹姆斯热潮”。

库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