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C罗29射创造欧洲杯纪录 4中门柱难阻霸气一击

2012年06月22日04:26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29射创造欧洲杯纪录 4中门柱难阻霸气一击

C罗(微博 数据) 的进球将葡萄牙带入4强

腾讯体育讯 轰破捷克球门的头球冲顶,C罗这记进球不仅帮助葡萄牙晋级,还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葡萄牙前锋本届欧洲杯第29次射门,C罗也由此超越帕夫柳琴科(28次),成为单届欧洲杯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更以69次射门成为欧洲杯历史射门王!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小组赛前3战,C罗已经有21次射门。如何防守C罗?如何让C罗发挥出全部实力?成了两队主帅的最大难题。本托的思路是给C罗充分的自由,皇马(微博 数据) 前锋与纳尼不停换位,频繁前插至禁区右肋射门。第25分钟,C罗第一次试脚,但这次几乎破门的劲射却被韦伯判罚犯规在先。

C罗第一脚射门是第33分钟的倒钩,这记射门动作精彩但角度稍偏。2分钟后,皇马前锋任意球射门,可惜的是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C罗前45分钟3次射门,以中场哨前的转身劲射最为精彩:在2名捷克后卫的包夹下,C罗胸停球转身,右脚趟出射门角度后拔脚怒射,可惜的是,这记一气呵成的劲射却命中门柱而出,这是葡萄牙本届欧洲杯第5次射正门柱,也是C罗第3次射正门柱。

许布施曼第48分钟犯规,给了C罗施展任意球绝技的机会,虽然第一脚射门被达里达右手挡出,但韦伯再判任意球,C罗右脚劲射,皮球却不偏不倚再次击中门柱外沿弹出,C罗已经4次击中门柱,葡萄牙也由此创造欧洲杯射中门柱的纪录。第54分钟,C罗获得单刀良机,可惜在塞拉西干扰下,突入禁区弧的C罗凌空劲射,可惜这记外脚背劲射却偏出;2分钟后,C罗禁区外大力射门却被捷克后卫挡出。

葡萄牙17脚射门,最终还是C罗打破了僵局。穆蒂尼奥右路横传,阿尔梅达中路漏过,C罗一记头球鱼跃冲顶破门,这是C罗本场第8次射门,皇马前锋也由此创造29次的单届欧洲杯射门次数的纪录。这是C罗2004、2008、2012年三届欧洲杯累计第69次射门,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堪称“射门王”!(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C罗听众:
    Today’s big day! Thanks for all your support! We are very excited and confident to win! Esforça-te até ao fim!
    2012-06-21 19:07:3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