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嘉实多欧洲杯小组赛综述:C罗当选射门之王

2012年06月21日2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嘉实多欧洲杯小组赛综述:C罗当选射门之王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群雄逐鹿,谁将问鼎欧洲?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随着D组最后一轮英格兰1比0战胜乌克兰法国0比2负于瑞典,2012欧洲杯全部24场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八强的出炉,意味着本届欧洲杯第一阶段赛事的结束,也预示着下一个高潮的行将到来。谁是小组赛最闪耀的明星?哪支球队最有可能杀进最后决赛?借助嘉实多提供的极护指数和极护预测器,我们可以通过尖端的追踪技术、精准的数据统计、专业的观察视角、客观的赛况分析,将欧洲杯赛场上诸多众说纷纭的话题一一拆解。

单场最佳云集嘉实多极护排行榜

一战正名,这就是本届欧洲杯最大牌球星、嘉实多全球形象大使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小组赛对阵荷兰一役的真实写照。此前两场小组赛饱受质疑的葡萄牙人在出线生死战中突然爆发,独进两球,另有两次击中门柱,两次致命传球,帮助球队以2比1逆转取胜并晋级。如此领袖级的表现,也在赛后实时更新的嘉实多极护指数中得以呈现:9.75的超高得分,一举将在对阵瑞典时打入两球乌克兰“核弹头”安德烈·舍甫琴科(9.7分)甩在身后,成为开赛以来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三场小组赛后,他的总得分定格在9.68分,排名蹿升11位后高居第一,第一阶段最佳球员可谓实至名归。

紧随其后的是西班牙中场大卫·席尔瓦(9.60分)。尽管227分钟的总上场时间在嘉实多极护指数排名Top10球员中倒数第一,但在有限的比赛时间里,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极其高校地参与了“斗牛士军团”小组赛总计6粒入球中的4粒(三传一射),毫不客气地抢了巴萨(微博 数据) 双星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不少风头,因此,他的排名从第四上升至次席并不意外。

在前两轮小组赛打进三球,牢牢坐稳榜首的俄罗斯前锋阿兰·扎戈耶夫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希腊的比赛中,没能保持之前稳定的进球状态,也未能帮助俄罗斯摆脱小组赛出局的厄运,但是其76%的传球成功率颇为引人侧目,凭借9.53分的嘉实多极护指数,他的排名依然高居第三。

出线无望的、为尊严而战瑞典在第三轮小组赛以2比0击败法国,可谓一大冷门,同时也造就了在嘉实多极护指数排行榜上蹿升速度最快的“火箭人”——瑞典后卫奥洛夫·梅尔贝里——从第36位扶摇直上至第四位(9.47分)。在进攻型球员云集的Top10中,身为后防核心的梅尔贝里可谓特立独行,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不但以准确的卡位、果敢的抢断稳固了后防,而且一度突入对方禁区威胁法国门将诺里斯的大门,攻防兼备的他因此得到了9.64分的单场得分。在小组赛第二轮瑞典2比3负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他还赢得了欧足联颁发的单场最佳。

事实上,其他进入嘉实多极护指数Top10的球员当中,还有数位曾经赢得欧洲杯官方“单场最佳”称号,比如排在第六的伊涅斯塔(9.37分),西班牙1比1战平意大利和1比0击败克罗地亚的小组赛,他两次获此殊荣;还有排在第九的兹拉坦·伊布拉希莫维奇(9.23)和瓦奇拉夫·皮拉尔(9.19分),也分别在瑞典战胜法国和捷克击败希腊的比赛中摘得“单场最佳”。换言之,嘉实多极护指数用简单明了的得分排名系统,客观准确地反映了这些球员在欧洲杯小组赛中所体现的价值。

西班牙强势不可阻挡

个体球员杰出的表现是球队集体取得胜利乃至完成夺冠大业的基石。在嘉实多极护指数排行榜上,不难发现三位西班牙球员的身影,除了席尔瓦和伊涅斯塔之外,皇马(微博 数据) 后卫阿尔瓦罗·阿韦洛亚(9.28分)排名高居第七,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西班牙队的整体实力。

1/4决赛中,西班牙将遭遇法国。历史上,双方交手30次,西班牙以11胜6平13负稍稍落后,且从自1984年欧洲杯以来的大赛中从未战胜法国。但是今非昔比,在连续夺得2008欧洲杯和2010世界杯之后,西班牙历经洗礼,已经成为世界上整体实力最强的国家队之一。而法国锋线和后防都有不小的隐患,本泽马0进球,后卫线两次被出线无望的瑞典击穿,都能说明两队实力的差距。根据小组赛结束之后更新的嘉实多极护预测器,西班牙将有66%的机率击败法国。

另一场1/4决赛,将在英格兰和意大利这两支老牌劲旅之间展开。双方上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交锋还要追溯到1990年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意大利以2比1战胜英格兰。本届欧洲杯,两队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实力本在伯仲之间,但考虑到英格兰迎来了禁赛期满且状态上佳的鲁尼,胜利的天平已然倒向了三狮军团。嘉实多极护预测器显示,英格兰击败意大利闯入四强的可能性高达61%。

至于其余两场1/4决赛,由于实力差距悬殊,葡萄牙击败捷克、德国淘汰希腊几无悬念。事实上,荷兰队是本届欧洲杯开赛前夺冠前景最被看好的球队之一,众多球迷期待着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西荷大战的再度上演。但随着“郁金香”一场不胜,意外出局,嘉实多极护预测器显示,德国现在最有可能与西班牙在2012年欧锦赛决赛上相遇,然而勒夫的球员只有37%的机会战胜“斗牛士”军团。

到目前为止的比赛关键数据

2:小组赛中,阿兰·扎戈耶夫和克劳迪奥·马尔基西奥是欧洲杯中仅有的两位曾在嘉实多极护单场指数排行榜中占据榜首的球员。

4:西班牙三场小组赛共打进6球,大卫·席尔瓦三传一射,直接或间接地参与了其中的四粒进球。

7:共有7名球员分别在小组赛单场比赛中打入两球,他们是:扎戈耶夫、曼朱基奇、舍甫琴科本特纳戈麦斯托雷斯和C罗(微博 数据)

13:C罗共13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比排名第二的球员多三次。

16:希腊队长卡拉古尼斯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是小组赛阶段被对手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各达16次。

120:西班牙在三场小组赛中,控球时间长达120分钟,为本届欧洲杯最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