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扬子晚报:思“烤”人生 负思考多了事就黄了

2012年06月21日17:51扬子晚报[微博]钱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锋一思考,门将就发笑……之前一度沉寂的C罗(微博 数据) 和巴神,成功引发了关于“球场思考”的大讨论。

C罗和巴神不堪博友们“殷殷嘱托”的精神重负,毅然脱下2B青年的外衣,同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无思”爆发。所以球评人李大眼感叹:有一种思考叫负思考,想多了,事就黄了。

惜乎,“沙皇”阿尔沙文和门线裁判伊斯特万-瓦德不懂中文(估计也看不到李大眼的评论),否则,或许能免疫“思考传染综合征”。

阿尔沙文的“思考”,比巴神和C罗还别致,他迷上了村上春树的《旋转木马鏖战记》。不过,“沙皇”兄弟的“思考”犯了两个错:1,场合不对;2,道具也“犯冲”。

血脉贲张、紧张刺激的生死战立马就要开打,“队魂”阿尔沙文竟然坐到场边卖弄文艺范儿,这是什么行为?孔明哥焚香弹琴智退司马懿?“空城计”只存在戏剧里,夸张手法害死人!至于说道具,阿尔沙文就更得挨俄罗斯球迷的揍了,他是不知道中国有句俗语,孔夫子搬家——尽是书呀!圣人是随便能学的吗?强烈建议“沙皇”来中国参加高考,中文得“恶补”呀——想学2B青年,先做好“梯子不用,请横着放”这道题。

当然了,不排除阿尔沙文真就是分秒必争、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那认真劲儿,简直可以和“趴在公交站台上写作业等公共汽车”的苦逼小学生相媲美。问题是,中国小学生是被逼的,阿尔沙文没人逼他,自愿的,境界更高,值得崇敬……

“沙皇”终究已经回家了,虽然江湖还流传着他们的传说,门线裁判伊斯特万-瓦德就没那么幸运了,这哥们儿注定要成为本届欧洲杯的风云人物。

如果说阿尔沙文思“烤”的,是倒霉的俄罗斯队,门线裁判瓦德就更牛了,他随便一思,就直接把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架上去“烤”了。以至于没入选国家队、还帮着英格兰转移视线(踢得太丑,英格兰快成英格烂了)的前巨星欧文,也不忘在微博上调侃了普拉蒂尼一把:确定了,花钱在球门后再雇额外的裁判,完全就是浪费!

我要是瓦德,就会觉得很冤:换你来试试,全场站桩盯着门线还不带眨眼,这是人干的活吗?不就临时走个神嘛,我发誓:当时就想着快点回家和老婆XXOO了,真心没像你们说的“思考人生”,什么玩意……

不好意思,我也走了个神,突然想起一哥们儿在微博上感慨说:人活着是为了什么?还非要@几位朋友参与讨论。我答:命题太大,想多了就觉得“生不如死”。结果他还来劲了,直接回复“真就这么想的”。我只好劝他:真想不开,就去抽老板或老婆俩嘴巴,包你马上神清气爽,觉得越活越有滋味。不过想了想,怕这哥儿们太实在真照着干,赶紧又跟了一句:慎行,要不真会“生不如死”……

说白了,想得太多未必就能解决问题,如果实在想不明白,还不如按博友老朱的话去做:认认真真干活,开开心心生活。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捷克将帅谈阻截C罗:看死他拖入点球大战】捷克主帅比莱克强调,会特别关照C罗。作为捷克防守的最后屏障,切赫说:“凭我与C罗多次比赛的经验,一个人防不住他,需要全队努力。不能让C罗有突的空间,他速度太快,防不胜防。”切赫说:“如果进行点球大战,只要我们晋级,我不在乎让C罗罚进点球。”
    2012-06-21 17:43:3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