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四强预测:英"吉利"法"拦西"希腊神话第二季

2012年06月21日17:09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将进入淘汰赛阶段,无论每场比赛的结果如何,都不能完全用“冷门”或“正常”一言以蔽之。谁胜谁负,其实早有些“线索”可循。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45分,2012年欧洲杯1/4决赛首战将在波兰打响,对阵双方是捷克葡萄牙,随后三天,德国希腊西班牙法国英格兰意大利将先后捉对厮杀,胜者进入半决赛。

正如所有球迷都会说的那样,“足球是圆的”,实力的强弱并不是判断比赛结果的唯一标准。本报记者查阅欧洲杯八强球队的历史数据发现,捷克、希腊、西班牙和英格兰最具“四强潜质”。

葡萄牙VS捷克 比赛时间:6月22日2:45 预测结果:捷克胜

捷克“红人” 不怕“白袍葡萄牙”

本届欧洲杯,惊现一支“红魔”球队,它就是捷克。

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中,捷克2胜1负。记者发现,在捷克队参加的三场比赛中,对阵双方的球衣颜色均为红色和白色,而捷克队取胜的两场,穿的都是红色球衣。

欧足联已经确认,在淘汰赛首场比赛中,葡萄牙将身着白色的客场比赛服,挑战身着红色主场比赛服的捷克队。

而且,捷克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又得到了“利好”消息:主力门将切赫找回了状态!此前两场小组赛,切赫接连失误,但在最后一轮迎战波兰队时,切赫的表现无懈可击。

捷克小组赛战绩一览

捷克(白衣)1比4俄罗斯(红衣)

捷克(红衣)2比1希腊(白衣)

捷克(红衣)1比0波兰(白衣)

德国VS希腊 比赛时间:6月23日2:45 预测结果:希腊胜

希腊神话 今年将演“第二季”

在本届欧洲杯开始前,本报就曾预测希腊可能成为最大黑马。

虽然很多人认为,2004年欧洲杯夺冠已经让希腊人“用光了”他们的运气,糟糕的经济环境也会消磨掉希腊人的斗志,但希腊队还是在A组的小组赛最后一轮上演了“希腊神话”,击败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俄罗斯队,成功出线。

希腊的出线把俄罗斯队送回了家,但希腊人却还没“占够便宜”。从欧洲杯的历史规律来看,自1996年欧洲杯扩军到16支球队以来,冠军都在小组赛中与俄罗斯队同组。

而且,希腊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简直就是2004年欧洲杯的翻版:同样是与东道主同组,同样是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同样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同样是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面对俄罗斯队时,挽救了自己的命运!

有趣的是,发生在希腊队身上的“巧合”还“牵连”到了他们的对手。

8年前,希腊队1/4决赛的对手是法国队,此前希腊队面对法国队的历史战绩为1平5负,最终希腊队以1比0击垮了齐达内领衔的法国队。

现在,希腊队将面对此前3平5负的德国队。从小组赛来看,德国队的防守反击极为犀利,但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他们办法不多。而希腊队恰恰就是一支依靠防守起家的球队。就连德国名帅马加特也表示:“这将是一场耐心的比拼。”

与俄罗斯同组的冠军

时间 与俄罗斯同组队伍 冠军

1996年意大利、德国、捷克 德国

2000年 法国(预选赛同组,俄罗斯没有进入决赛圈) 法国

2004年 希腊、葡萄牙、西班牙 希腊

2008年 西班牙、希腊、瑞典 西班牙

西班牙VS法国 比赛时间:6月24日2:45 预测结果:西班牙胜

法“拦”西? 可惜找错赞助商

西班牙与法国的赞助商分别是阿迪和耐克,而从欧洲杯历史规律来看,阿迪球队不怕耐克球队。

在上届欧洲杯淘汰赛中,八强球队的赞助商全部是阿迪和耐克,从比赛结果来看,阿迪全胜。不仅如此,自1996年以来,欧洲杯冠军球队的赞助商都是阿迪。

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中,阿迪球队与耐克球队共对决8次,阿迪球队4胜2平2负。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据法新社报道,法国中场两大巨星纳斯里里贝里都有伤在身,纳斯里是在与瑞典的比赛中膝盖受伤,未能参加备战1/4决赛的首堂训练课,而里贝里则是左脚跟腱受伤,只训练了一小会儿就离开。

虽然法国也被中国人称为“法兰西”,但这次他们想拦住西班牙恐怕并不容易。

2008年欧洲杯淘汰赛阿迪战耐克

1/4决赛 德国(阿迪)3比2葡萄牙(耐克)

半决赛 德国(阿迪)3比2土耳其(耐克)

半决赛 西班牙(阿迪)3比0俄罗斯(耐克)

1996年以来欧洲杯冠军赞助

时间 冠军 球衣赞助

1996年 德国 阿迪

2000年 法国 阿迪

2004年 希腊 阿迪

2008年 西班牙 阿迪

英格兰VS意大利 比赛时间:6月25日2:45 预测结果:英格兰胜

英军“吉利” 沾上切尔西(微博 数据) “喜气”

“英吉利”是英国在中世纪时期国家和民族的统称。如今欧洲杯上的这支英格兰队真的可能如同他们的国家在中世纪时的名字一样“大吉大利”。

在本届欧洲杯上,英格兰低开高走,顶着“史上最容易战胜的英格兰队”的帽子,他们以2胜1平的战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小组赛最后一场英格兰1比0战胜乌克兰,后者因门线裁判的失误而“蒙冤”,已经进了底线的球未被记录。这对英格兰而言,不仅是“占便宜”,也是“讨公道”——2010年,他们也曾遭遇几乎一模一样的冤案。

尽管英格兰队在欧洲杯开始前频传大将因伤退出的坏消息,但拥有特里和阿什利·科尔的英格兰队,仍旧是本届欧洲杯上拥有切尔西俱乐部主力成员最多的球队。他们似乎把切尔西欧冠(微博 专题) 夺冠的好运气带到了欧洲杯赛场。

有趣的是,所有拥有切尔西球员的国家队,包括英格兰、捷克、葡萄牙和西班牙,都在小组赛最后一战胜利并且成功出线。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穆蒂尼奥:捷葡战势均力敌】赛前新闻发布会,尽管最受关注的C罗没有出现,但穆蒂尼奥还是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力,谈到明天的比赛,他说两支队伍的胜算各占一半:“其实谁获胜都很正常,我们当然会为比赛而努力,但捷克队也不会放弃。但无论怎样,我们都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展现我们最好的东西给球迷。”
    2012-06-21 16:32: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