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文艺欧洲杯精彩上演 细数欧洲杯上的文艺球员

2012年06月21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浪漫的欧洲从来不缺少文艺,哪怕是在足球场上也有各式各样的文艺球员或者教练。四年一届的欧洲杯不仅是他们展示球技的舞台,而且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他们文艺的一面。他们当中有些是文学爱好者;有些是摇滚乐的粉丝;有些更是拥有令常人艳羡的文凭。当然,所谓的文艺不仅仅限于此。他们中的一些人更是将文艺和生活联系在一起。对于他们来说文艺和足球都是他们的最爱。

俄罗斯:最文艺的国家队

文艺欧洲杯精彩上演 细数欧洲杯上的文艺球员

阿尔沙文尽显文艺本色

俄罗斯小组赛出局令不少人都感到惋惜,毕竟他们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踢得行云流水,进球也个个精彩,队中新星扎戈耶夫更是让全欧洲认识了这位天才小将。但无奈本届比赛状态出得起早的俄罗斯反倒没有了上届比赛的神奇,小组赛过后就打道回府。而他们的出局也意味着欧洲杯最文艺的国家队的出局。回到俄超后逐渐找回状态的阿尔沙文不仅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色,而且他的文艺形象也深入人心。他在与希腊比赛前安静阅读的画面让球迷直呼沙皇是真文艺青年。除了阿尔沙文之外,俄罗斯射手波格列布尼亚克也是十足文艺范儿。在被淘汰后接受采访时,他曾用俄罗斯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名句:“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幸福的人能从荆棘中找到花朵,海鸥可以从乌云深处看见阳光”

西班牙:文学音乐不能少

文艺欧洲杯精彩上演 细数欧洲杯上的文艺球员

卡西也是小说迷

阅读可不是俄罗斯人的专利,西班牙队中的好几位球员平时都是小说迷。队长卡西利亚斯最近就非常沉迷意大利作家菲德里柯·穆恰的爱情小说《熟男,我爱你》(Scusa ma ti chiamo amore)。这是一本讲述老男人和小姑娘之间爱情的小说,书中有不少浪漫元素,也不乏欧式的箴言与诗歌,极具文化韵味。除了文学之外,西班牙队中的皮克(微博 数据)阿隆索都是摇滚乐的支持者,英伦摇滚乐都是他们的最爱。

意大利:文艺的面庞

文艺欧洲杯精彩上演 细数欧洲杯上的文艺球员

皮尔洛自家的酒厂

之前几届世界大赛,意大利都被球迷称为男模队,但今年参加欧洲杯的意大利队却被不少人嘲笑为“屌丝队”。尽管如此,意大利队中仍然有不少长着文艺面庞的球员。中场大脑皮尔洛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富二代”的皮尔洛并不是一个沉迷于酒色的球员,相反他球场之外的生活非常低调,甚至很抵触现在流行的社交网络。他的文艺更多体现在球场上,他的控球、传球、射门无不显示出一份优雅和从容。此外,和皮尔洛风格相近的蒙托利沃也是不少球迷心中文艺球员的代表,他在中国更是被称为“文艺蒙”,清秀俊朗的面庞确实有浓郁的文艺气息,而他在场上阅读比赛的能力以及创造力也让他有新皮尔洛的赞誉。

整个欧洲皆文艺

除了以上这些文艺十足的球员之外,欧洲杯上还有不少极具文艺的球员和教练。像是俄罗斯中场大将杰尼索夫是国际象棋高手;英格兰队杰拉德和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微博)数据是少有的高学历球员;丹麦球员阿格的纹身是根据北欧神话而来,颇具文艺气息。克罗地亚主教练比利奇则是毫无争议的文艺教练,他甚至还是一个摇滚乐队的吉他手。最后要说的就是希腊队,村上春树曾经写道--“如果你想追求的是艺术或文学的话,只要去读希腊人写的东西就好了。”希腊人用球场上的胜利捍卫了他们文艺之名。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思考人生?思考庆祝? 巴神世界你真看不懂】有人说,意大利的首发阵容是9个普通青年+1个文艺青年+1个2X青年,毫无疑问,那个有点2的青年必是巴神。巴洛特利获单刀机会,那一瞬,他忽然僵住,不射,不传,人在原地,球被身后赶来的拉莫斯反断。有人问:他那刻在想什么?http://url.cn/0BHaq7
    2012-06-11 05:04:5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p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