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一鼓作气连扳三场 热火延烧三巨头直指总冠军

字号:T|T

特别提示

热火没让去年总决赛的痛苦记忆重演。昨天,在当家球星詹姆斯华丽准“三双”护航下,首节曾落后17分的热火实现大逆转,以104∶98挫败雷霆,从而在七战四胜的系列赛上连扳3场,以3∶1的总比分迎来“冠军点”。

A、詹皇拼到抽筋,坚持全靠意志和好胜心

总决赛第四场,勒布朗·詹姆斯在比赛还剩5分钟左右时抽筋下场快速接受治疗,在比赛还剩3分半钟左右回到场上,并投进一记关键三分。此后热火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最后以104∶98战胜雷霆,总比分以3∶1领先。

赛后,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特别提到了詹姆斯:“我们这支球队经历了很多,现在,我们要做出一切努力。勒布朗最后有些抽筋,他依靠的全是自己的意志和好胜心。”

对于最后时刻斯帅安排詹姆斯下场,他是这样解释的:“他想回到场上,但如果他还呆在场上,那会对我们造成伤害。”

B、波什(微博):总决赛就要这么拼,直到你走不动为止

克里斯·波什本场比赛拿下13分9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0%。

赛后,波什接受采访:“这是一个团队,团队的努力,需要每个人都努力。”

对勒布朗·詹姆斯关键时刻抽筋下场又回到场上命中关键三分的表现,波什说:“总决赛就要这么打,你得拼尽全力,直到你走不动为止。”

即将到来的总决赛第五场,波什表示:“我们都在考虑第五场,我们知道没到最后都还未结束。周四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

C、杜少失落 表示继续努力去拼

尽管昨天的失利让凯文·杜兰特在赛后显得非常失落,不过他还是表示球队会继续拼搏。

“像这样的输球的确让人很沮丧,但是我们会继续努力拼搏的。那也是我来到这里以后,球队一直在做的。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个回合一个回合好好打。”杜兰特说道。

在昨天的比赛中,凯文·杜兰特上场46分钟,19投9中得到了28分3个助攻2个篮板。

D、帕金斯无法理解布鲁克斯的阵容调整

这轮系列赛,雷霆主帅布鲁克斯由于阵容的调整一直饱受批评——上一场比赛让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同时休息,这等于把手感火热的球员都摁在了板凳上。

而昨天的这场比赛,肯德里克·帕金斯只获得了18分钟的上场时间,5投2中仅仅拿下了4分。

对于主教练的排兵布阵,帕金斯也不是很理解:“我就是不明白,我们第一节还是首发的阵容,变阵后就跟着对手的节奏调整了。就这样,他们赢了后三节。如果没问题,就不要调整。”

但帕金斯也坚信比赛还没结束:“系列赛还没结束,我们只要一场一场来就行了,我们要是在下一场比赛中赢了,就能回到俄城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