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生物钟调成欧洲时间 当心裁判判你回家养病!

2012年06月21日14:13重庆晨报[微博]闻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让不少中国球迷的生物钟调成了“欧洲时间”, 尤其是在进入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后,比赛时间全改为凌晨2时30分。赛事愈发激烈,熬着夜看欧洲杯,你是否有点受不住了?白天疲劳困乏、精神萎靡、无心工作等。

27岁的刘超,是一名铁杆球迷,虽然白天忙碌的工作,但也依然阻止不了他每晚熬夜观看精彩的比赛。就因为这样,身体出现抗议,曾经的胃病再度复发。

熬夜看球夜宵加冰可乐才过瘾

明天凌晨2点45分,欧洲杯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作为铁杆球迷的刘超,却只能早早关掉电视机上床入睡,这让他十分不甘心。与欧洲杯相比,此时的刘超还是明智的选择了自己的健康。

原来,自从欧洲杯开赛以来,刘超每场球都观看,从最开始的一天两场,到后来的一天一场,场场都不落下。刘超是个标准的朝九晚五上班族,因此晚上看完球,白天还得照样8点准时从床上挣扎起来赶去上班。

下班后,刘超便赶紧回家吃过晚饭后眯上一会儿,即便是这样刘超每晚的睡眠时间也只有四五个小时。

这样精彩激烈的赛事,怎能少了宵夜和饮料呢?因此,每晚开赛前刘超都会提前外出购买一些宵夜回家边看球边吃。刘超说,有时候会买一些卤菜,例如鸡爪子、鸭脚、鸭脖等;有时候会到楼下的宵夜店端一大锅鸡杂火锅回家慢慢享受,有时候甚至懒得出门就下班时买一些零食在家或者是打电话叫外卖让家附近的餐厅送一份烤鱼或者烧烤。除了美食外,当然少不了刘超最爱的可乐,并且一定要是冰可乐。

就这样,刘超每晚都边看比赛、边吃美食、边喝冰可乐,嘴里还时不时兴奋的大吼着“好球”。

然而这样惬意的日子,刘超并没能享受太久。从前天凌晨刚吃过烧烤,刘超便觉得自己的胃部有些隐隐作痛。在药箱里胡乱翻出一盒消食片,吃了两颗便继续看球赛。

熬夜胡乱吃东西导致胃炎复发

看完球后,刘超还是感觉自己的胃部又胀又疼,他又服下两颗止疼药后上床睡觉。刚睡着没多久,胃又开始隐隐作痛,使他从梦中抽离,再也睡不着。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二天早上,他赶紧向公司请了假,前往医院做了个胃镜检查。

检查显示结果为,胃窦炎及十二指肠炎,这样的结果让他感到十分意外。因为刘超曾经患有糜烂性胃炎,经过长时间的服药和调理,才将胃炎治好。回想起曾经患病的那段时间,刘超显得无比痛苦。

他说,那个时候因为工作原因经常不按时吃饭,生活作息时间很不规律,因此患上糜烂性胃炎。自从生病后,他每天都按时服药、吃饭,那是什么都不能吃,每顿就只有熬粥喝,连续喝了两个月才把病养好,那无盐无味的日子至今想起来都很难受。

可不曾料到,因为一场欧洲杯,每晚熬夜加上胡吃海喝,胃病再度复发。对此他感到后悔不已,但一想到接下来又是世界瞩目的奥运会,刘超又感觉有些无奈。

他说,趁这段时间赶紧先把身体养好了再说,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今后看体育赛事,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能拿自己的身体不当回事。

专家:尽量少熬夜少吃辛辣食物

重庆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胡陵静说,胃病的引发原因有多重,像经常熬夜、不注意饮食以及情绪紧张都可能引发胃病,并且曾经患过胃病的患者稍有不注意就很容易复发。

刘先生就是典型的例子,为了观看球赛长期熬夜导致睡眠不足,并且每晚都吃很多东西加重胃负担,再加上看球时球迷情绪一般都会比较激动。因此引起胃炎复发的可能性很大。

胡陵静说,针对这样的情况,刘先生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外,最重要还是得靠自己调养,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每天应该早睡早起;饮食清淡,戒烟戒酒、不吃辛辣食物、尽量少吃酸甜食物。少吃豆制品,容易引起胃部胀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巴神赤脚轻松灌篮】巴洛特利一思考,上帝都会发笑。他不仅在足球场上天赋异禀,在篮球界也曾有“大展过身手”的一幕。 从图片上来看,#巴神#脚上没有穿鞋,赤膊上阵,上演一记暴扣。几年前,巴洛特利拿球暴扣的照片就曾流出,而他把足球当篮球打的照片也曾被记者拍到。http://url.cn/2EQ7SK
    2012-06-21 13:20:2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