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连续熬夜观看欧洲杯 老太血压速蹦高吓坏儿女

2012年06月21日13:44半岛晨报[微博]王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过七旬的王老太很喜欢看球,这次欧洲杯开赛可把她乐坏了,多日来连续熬夜看球。白天没精神,甚至血压都升高了,儿女再三追问下才知道竟是熬夜惹的祸。

熬夜看球后兴奋得不想睡

王老太今年76岁,家住沙河口区春柳街道沙园社区。别看年纪大了,但她为人热情,性格特别开朗,左邻右舍都喜欢和她来往。王老太没事的时候会到社区和大家一起唱歌、跳舞。但因患有心脏病,血压也偏高,儿女们经常嘱咐她不要做过多的运动,平时多注意休息,而了解王老太的人都知道她还有一个喜好,就是爱看足球。

自本月欧洲杯开始后,王老太着实过了一把球迷的瘾,竟然连续多日熬到半夜看球赛。自从6月9日零点,波兰对阵希腊开始,王老太几乎是场场不落。 6月16日凌晨,老太熬夜看了瑞典对阵英格兰,精彩的比赛让她兴奋得看完球也不想睡。最近连续几日来,球赛都是在凌晨2:45开赛,为此,老人几乎都是整夜不睡。老人说:“前半夜不睡是怕睡过头,后半夜不睡是因为看完比赛后太兴奋。 ”

血压升高儿女担心

因为王老太现在是独居,儿女们一直没发现这个问题,只是每次回家探望的时候都发现老母亲总是在睡觉,而且血压也升高了。“她不仅容易犯困,精神状态也不好。”儿女们偷偷商量,怀疑母亲是不是心脏病犯了,准备带她去医院接受治疗。但王老太却说什么也不去,并说自己没事,多睡会儿觉就好了。

但儿女们在这个问题上肯定不能顺着母亲,硬是要去医院。无奈之下,王老太如实告知儿女,自己的身体没事,就是熬夜看球赛看的,休息休息就好了。得知这个情况后,儿女们哭笑不得,他们告诉母亲,不要晚上熬夜看球了,白天在网上随时可以看到的。老人一听乐了,并表示晚上再也不熬夜了。

社区提醒

对于老年朋友来说,个人喜好固然重要,但身体健康才是最关键的,按时作息才能有好身体。作为子女平时也一定要多注意父母的生活状况,避免不必要的问题发生。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巴神赤脚轻松灌篮】巴洛特利一思考,上帝都会发笑。他不仅在足球场上天赋异禀,在篮球界也曾有“大展过身手”的一幕。 从图片上来看,#巴神#脚上没有穿鞋,赤膊上阵,上演一记暴扣。几年前,巴洛特利拿球暴扣的照片就曾流出,而他把足球当篮球打的照片也曾被记者拍到。http://url.cn/2EQ7SK
    2012-06-21 13:20:2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