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父亲节打球激发闪电侠 韦德:将胜利送给儿子

2012年06月21日11:31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父亲节打球激发闪电侠 韦德:将胜利送给儿子

韦德与儿子

篮球先锋报记者甄磊报道 作为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韦德能送给儿子们的礼物除了生日蛋糕还有比赛胜利。东部决赛之前,韦德小儿子锡安去看《狮子王》,结果首战就击败凯尔特人。总决赛期间恰好赶上父亲节,韦德实在抽不开身,只能努力赢球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结果再次如愿以偿。看来,孩子们也给韦德带来不少好运。

总决赛第三战当天就是父亲节,韦德在早上的投篮训练结束之后就主动对记者们说:“今天是父亲节,祝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实际上,他还通过推特表达了相同的意思。

每年的父亲节,韦德都会尽量陪在孩子们身边。无论是去游乐场,还是到现场来看比赛,只要孩子们高兴,韦德就会满足他们的愿望。今年由于热火杀进总决赛,韦德分身乏术,只能通过其他方式表达对孩子们的爱。在他看来,父亲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角色,父亲节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

“父亲是一种文化,是每个人都可以分享的东西,”韦德说,“父亲节是人生特别的时刻之一。这很特别,我看着孩子们的脸,仿佛看到了自己。这就是爱。”

韦德说他在父亲节这天打球有种不同的感觉,希望用胜利献给自己的两个儿子。也许正是想法激发出了“闪电侠”的能量,他在第三战和第四战连续两场比赛中都表现不错,帮助热火取得全胜。

2006年,韦德第一次赢得总冠军的时候,大儿子扎伊尔仅仅四岁,还不太懂事,小儿子锡安更是尚未出生。时隔六年,扎伊尔已经十岁,锡安也已五岁,他们能够理解胜利的意义,韦德也增添了更多动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