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孙葆洁:乌克兰进球应有效 裁判视野分配出错

2012年06月21日10:49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抛开之前的传递过程中是否有越位不说,乌克兰球员德维奇的那记射门确实进了,球的整体已越过球门线。但之前乌克兰队从后场发动长传时,准备接球的米列夫斯基 已处于越位位置,助理裁判应举旗示意。但由于出球点与跑动球员之间的距离过远,助理裁判在视野分配上出现问题,所以未能做出准确判罚。

球越过球门线的一刹那,距离事发地点很近的门线裁判为何没有做出准确判罚?我从未担任过这个角色,所以很难想象那位门线裁判出现了什么问题。我个人认为,很可能是由于球在空中,参照线不好找,所以门线裁判在瞬间的把握上没拿准。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裁判要尽力减少失误,提高判罚准确性。对于引入高科技设备的观点,我个人的看法是,适当引入科技手段有助于足球运动的发展,但高科技设备是否就能解决足球场上的一切问题?大家是否接受整个球场被各种设备包装起来的情景?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现代足球运动发展了一百多年,经久不衰。胜负仅仅是足球的一部分,人们不能只关注胜负。前几天的一场比赛,尽管爱尔兰队大比分落后于西班牙队,但现场数万名爱尔兰球迷仍将歌声送给自己的球队,这才是对胜负观的最好诠释。

目前,国际足联正在一些国家的联赛中试验包括“鹰眼”在内的球门线技术,但还没有具体实施的时间表。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东道主乌克兰贪污40亿】英国媒体《卫报》近日曝出重大新闻,乌克兰反对党指出本国在筹建#欧洲杯#时存在着大量的贪污腐败现象,其金额数达到40亿美元!举办欧洲杯,本是刺激、挽救国家经济的大好时机,如今曝光的腐败事件,将使本就风雨动荡的乌克兰政府再一次陷入信任危机。http://url.cn/0oNUGo
    2012-06-21 09:06: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