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门线案"乌克兰大喊冤 布洛欣怒斥裁判真没用

2012年06月21日10:45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锦赛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最后两场比赛,在英乌大战中,英格兰队1比0击败乌克兰队,东道主黯然出局。尤其是比赛第62分钟发生的一起“门线冤案”,让乌克兰队的出局增添了一抹悲情的色彩。

当时,乌克兰球员德维奇晃过英格兰后卫特里后起脚射门,皮球打在出击的门将身上弹向球门,特里奋力回追在球门线上将球勾出,边裁和底线裁判均未示意进球有效,替补席上的乌克兰教练组和场上球员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录像回放显示,为德维奇传球的米列夫斯基 接球前已越位在先,而特里在解围时,皮球整体已越过球门线。当时距离球门咫尺之遥的底线裁判沃德站位非常好,却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赛后,舍甫琴科走向当值裁判要理论一番,但是裁判看到舍瓦走来迅速转身逃离。

“球过了门线50厘米,如果这样的球都不算进,我们要裁判有什么用?”作为“受害方”,乌克兰老帅布洛欣赛后提到这个被抹杀的“进球”时,仍怒气未消。首次以东道主身份参加欧锦赛的乌克兰队因为这次“门线冤案”,失去一个进球,最终小组也未出线,这让球队上下难以接受。愤怒归愤怒,裁判员的判决已无从更改。

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则说,“以前我们曾经在与德国队的重要比赛中遭遇过这样的情况,这次我们得到了幸运的眷顾。”

本届欧锦赛,欧足联首次推行5裁判制,即在两侧门线外分设1名门线裁判,其主要职责就是判断皮球是否越过球门线。本场赛前,欧锦赛裁判团队一直颇受好评,但这次“门线冤案”让裁判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据了解,增设门线裁判的动议最早由欧足联提出,一贯主张“人治”的国际足联持支持态度。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门线裁判规则的拥护者,多次提出“门线裁判是解决门线争端的最佳方式”。不过,这次“事故”证明,即使多了俩裁判,也还是有“冤案”发生。

赛后,英格兰门将哈特表示,“我才不在乎这个球进没进,裁判的决定就是最终结果。”这次是英格兰占了便宜,他们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德大战中因为“门线冤案”吃的亏,在乌克兰身上找平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思考政治经济:俄波恩怨】“让足球远离政治”,是国际足联多年来推行的准则,任何国家或地区政府粗暴干涉本国足球运动,都会遭到行政制裁。然而每逢洲际大赛,政治话题却又总是绕不开,本届#欧洲杯#也不例外,用BBC的话说就是,“这是一届政治与经济合谋的欧洲杯”。http://url.cn/1TCyH7
    2012-06-21 10:42:0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