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中国球迷的巴萨之旅

2012年06月21日02:4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夏苗、尚研和谢滨,这三位腾讯体育与加泰罗尼亚旅游局合办活动的获奖者,结束了他们在加泰罗尼亚地区为期一周的旅行。

李西洵,巴萨俱乐部董事、科技领域负责人,在一同享受了巴塞罗那的圣约尔迪节庆祝活动之后带领这几位中国球迷参观了俱乐部的办公室、博物馆和诺坎普球场。

三名球迷游览加泰罗尼亚期间参观游览了菲格拉斯、赫罗纳、佩内德斯这些旅游目的地,并亲身体验了圣约尔迪节。

三位中国球迷的加泰罗尼亚之梦

“这是令人难忘、梦想成真、奇妙的一刻。”夏苗、尚研和谢滨是这样形容此次加泰罗尼亚之旅的。这三名来自中国的巴萨球迷得到了一份他们永远不会忘记的礼物。他们是腾讯体育和加泰罗尼亚旅游局合办活动的胜利者。这次活动的合办方还包括巴萨、土耳其航空以及耐克。巴萨完成了在亚洲地区推广加泰罗尼亚的重任,俱乐部不仅展示了巴塞罗那当地的风采,还带领这几位球迷游览了汹涌海岸、菲格拉斯、赫罗纳,当然了,还包括圣约尔迪节。

本周一,在享受了圣约尔迪节之后,巴萨俱乐部董事、科技领域负责人李西洵带领夏苗、尚研和谢滨参观了俱乐部的办公室和博物馆。

“我还想再来。”

在这次旅途中,巴萨中国长城官方球迷协会的董事会成员尚研将一份中国球迷协会赠予阿比达尔的礼物交给了李西洵。实际上,尚研一直致力于在这个亚洲国家聚集尽可能多的巴萨球迷。

“我曾以为我无法如这般实现自己的梦想!”谢滨说道,他是辽宁省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经理。谢滨是一名忠诚的巴萨球迷,支持球队已超过十年,他还收集了不少巴萨球服。“因为巴萨的原因,来多少次这座城市都是不够的,我还想再来。”夏苗说道。

加泰罗尼亚旅游局不仅仅是带领这三位巴萨球迷来观看世纪大战和游览博物馆的。三位球迷在赫罗纳开始了他们的加泰罗尼亚之旅。祖籍为中国的李西洵在自己的家乡菲格拉斯接待了他们,并带他们游览了达利剧院博物馆。李西洵对这类型的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他很高兴巴萨能够促进加泰罗尼亚地区旅游业的发展以及向中国传播加泰罗尼亚文化。“我很高兴看到这次由腾讯体育和加泰罗尼亚政府联合举办的活动,因为它让我们能更亲近来自中国的球迷朋友,同时展示加泰罗尼亚。毫无疑问,日后我们将参与更多类似的活动。”

加泰罗尼亚的象征

除了菲格拉斯,这些中国球迷还游览了赫罗纳、蒙特塞拉特和巴塞罗那城中其他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例如桂尔公园、兰布拉斯大街和蒙究伊克城堡。夏苗、尚研和谢滨还赶上了圣约尔迪节,这是加泰罗尼亚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享用了佩内德斯的气泡酒。

巴萨-加泰罗尼亚

“在巴萨的直接参与下,这次旅行很成功。”加泰罗尼亚旅游局北京代表处的中国市场推广中心主管Antonio Li说道,“我们找到将巴萨和加泰罗尼亚的文化、竞技元素相融合的新渠道。”据加泰罗尼亚旅游局统计,每年有8万名中国游客光顾当地,“这个数字十分重要,而且在不断增长,我们打算把加泰罗尼亚和巴萨融合到一条假日旅游线路中去。”

周六,夏苗、尚研和谢滨睡得并不好。虽然第二天要观看与皇马的世纪大战,但在经历多年熬夜看球之后,此番能亲历现场与9万名球迷一同观战还是让他们极为清醒。在世纪大战开始之前,这三位球迷也跟着一起唱了巴萨队歌。

相关信息中国,一个巴萨球迷遍布的国家

这次活动由中国著名网络社交工具腾讯微博主办,在这个亚洲国家取得了巨大成功。经过长时间的挑选,从11194名参赛者中选出三位幸运儿开始了这次加泰罗尼亚之旅。这次活动吸引了超过700万名网友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