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与中国互联网巨人腾讯紧密合作

2012年06月21日02:3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俱乐部与腾讯已同意携手发展巴萨中国品牌,双方的合作将为俱乐部带来数量庞大的球迷,将极大地提升俱乐部收益。

巴萨与中国互联网巨人腾讯紧密合作

巴萨将巩固其在中国市场的地位,首先要感谢腾讯为巴萨带来的巨大帮助,他们是中国重要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巴塞罗那俱乐部和这家优秀的中国企业已达成协议,双方携手发展巴萨品牌在亚洲国家的推广事宜,这将为俱乐部带来数量庞大的球迷,将极大地提升俱乐部收益。新技术主管李西洵对这项合作表示“非常满意”,总经理安东尼-罗西奇表示:“腾讯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导者,完全符合我们的战略。”李西洵补充说道:“从我个人角度,我对这项合作倍加满意,既出于我的血缘出身,也因为这是我工作领域的份内之事。”

腾讯已同意开辟一个巴塞罗那俱乐部在中国的全新网站,并且同意在商业化应用和手机游戏中使用巴萨品牌。腾讯为此所创建的一切内容都得到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授权。

双方的合作协议将为巴塞罗那俱乐部开辟在中国的公共媒体网站。腾讯拥有公共媒体网站,他们拥有数以百万计的用户:腾讯拥有全国最大的即时通讯平台QQ,用户数量高达9亿;QQ空间用户多达5亿,QQ朋友拥有1.3亿用户。腾讯微博被誉为“中国Twitter”,巴塞罗那俱乐部将在短期内通过腾讯微博拥有数量巨大的支持者,本周二腾讯微博用户已达3亿。

李西洵相信,互联网是巴萨扩大其在世界各地影响力的理想平台:“我相信对于巴萨而言,与全世界球迷保持接触的最好方式是互联网,特别是在中国,在那里我们是首选的俱乐部。”

腾讯(www.tencent.com)除了提供技术服务,还增加了在线门户网站、在中国处于领导地位的公共媒体、在线游戏、手机应用服务、电子商务和网络广告。李西洵解释说:“这次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合作是腾讯首次签署全球范围的协议,他们的高管告诉我,他们非常满意,不仅因为我们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更因为我们互相有着共同的价值观。”

有建设性的中国之行

自上周五以来,巴塞罗那俱乐部一直在为签署商业和机构性协议而努力,包括与腾讯的合作协议,以及在北京和上海的访问。俱乐部董事会成员在桑德罗-罗塞尔的率领下,参加了多项社会活动,包括参加中国残疾人基金会组织的活动、参观北京大学、会见中国两个最重要城市北京和上海的市领导班子。

相关信息

巴萨致力于优先发展新技术

巴塞罗那俱乐部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将进一步巩固其在新技术领域领导者的地位。巴萨已经是社交网络的领导者,在Facebook和Twitter分别拥有约2300万和450万拥趸,包括了加泰罗尼亚语、西班牙语和英语三个语种的用户。巴塞罗那俱乐部在Facebook和Twitter这两家社交网络平台拥有稳定的拥趸增长率,并且在YouTube上也拥有喜人的增长率。目前巴塞罗那俱乐部是西班牙各体育频道最热门的对象。

巴萨已经建立了强大的数字化战略,根据数周前的统计,巴萨官网(www.fcbarcelona.cat)每年访问量超过100万,是全西班牙足球网站访问量之冠。巴萨承诺将不断改善数字化站点和手机应用服务,为俱乐部成员和巴萨球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除了与腾讯的协议,巴萨还将与多家其他领域的技术企业建立合作,包括Telefónica I + D改善了诺坎普球场数字体验内容,谷歌公司为巴塞罗那俱乐部球队推出了全球范围的业务介绍页面,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更多机构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