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高层访问北京大学

2012年06月21日02:3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桑德罗-罗塞尔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超过4000名中国学生申请演讲现场的门票,400名幸运儿最终能够步入现场聆听罗塞尔在北京大学主会场的演讲。

当天的最后一项行程是参观奥林匹克球场,以及与西班牙和加泰罗尼亚记者进行一次非正式的会面。

巴萨高层访问北京大学

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中国行的第二天行程,安排在北京大学举行一场演讲,中国学生们反响热烈。现场热烈气氛清晰地表明,俱乐部高调开拓亚洲市场备受关注。罗塞尔的演讲在北京大学主会场举行,超过4000名中国学生申请现场聆听的资格,最终只有约400人幸运如愿,听取了罗塞尔关于对巴塞罗那俱乐部当前形势分析和俱乐部加强进入中国市场决心的演讲。

关于巴塞罗那俱乐部未来在中国推动足球基础水平的内容,现场学生们也提出了他们的问题,罗塞尔强调俱乐部将在不久的未来在北京推动校园足球计划。关于为了照顾中国球迷通过电视收看西甲联赛而让球队在西班牙时间中午开球的问题,罗塞尔承认目前更多考虑的是俱乐部成员们的传统习惯,以及当地人习惯于在晚饭后前往诺坎普球场看比赛的惯例。不过,罗塞尔也承认如果电视运营商或西班牙联赛管理当局要求球队适应新情况,那么巴塞罗那俱乐部将遵照要求,在午餐时间安排一场比赛。

参观国家体育场“鸟巢”

当天行程的另一项重要活动是参观北京奥林匹克体育场,这座体育场更为著名的另一个名字是“鸟巢”。在这个著名的体育场里,巴塞罗那俱乐部高层与北京市体育局签署了一项重要合作协议,将在未来五年致力于推广校园足球计划,这也是巴萨未来开拓中国市场的一项重要活动。北京市体育局代表亲切会见了俱乐部的代表们,并且向巴萨高层赠送了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仿真模型。

当天的全部正式行程结束后,俱乐部高层还参加了一次非正式的活动,与西班牙和加泰罗尼亚驻中国的记者们亲切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