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欧洲杯感受亲情温暖 C罗父爱如山引发的思考

2012年06月21日0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感受亲情温暖 C罗父爱如山引发的思考

C罗(微博 数据) 身着书父爱宣言的红背心

腾讯体育讯 一个老迈的父亲电话里跟可爱的女儿说:“今年父亲节的时间怎么和去年不一样啊?去年你发给我的短信是6月19日。我现在还保存着呢。”常年不回家的女儿的眼角里泪水在打转。也许世间在伟大的爱都敌不过亲情间的那种关怀,父爱、母爱、兄弟情……而当父亲节撞上欧洲杯,激情的绿茵赛场少不了那一抹温情,关于C罗、关于每一份父爱。

不喜欢C罗的人总认为葡萄牙球星是“跳水王”、是一个踢球太独的人、是一个心高气傲的代表者,但其实这都是陈谷子烂芝麻,这都属于年少时C罗的个性标签。时光的打磨下,每一个人都会成长,C罗也是如此。如今在赛场上,我们渐渐的看到他用承担履行着队长的职责,已经成为一个球队的领袖人物,他会因为自己浪费单刀而自责,甚至一脸委屈,他也会因为自己是父亲的身份,让欧洲杯的赛场充满感动。

在与荷兰的生死战中,C罗尽情的释放着前两战积攒下来的压抑与愤怒。而就当全世界都沉醉在他的精彩表演之时,C罗却在绿茵场上演绎着另外一层身份,他用吸奶嘴的动作庆祝进球,他用特殊准备的大背心,上面写满祝福的话为爱子的两周岁生日送祝福,他用最佳球员奖项作为儿子的生日礼物,他在父亲节那一天告诉世界“父爱如山”。

其实每一个喜欢C罗的人也有着不同的理由,女孩们大多数为他是足坛第一高富帅着迷,男球迷也会为他高超的球技折服,或许也是因为他的泪水,他的进球如麻,但是如今他在欧洲杯赛场带来的那份感动也足以让球迷送上掌声。而绿茵场上从不缺乏亲情这样的举动,那一天的C罗、那一天的托蒂、那一天的劳尔……数不胜数的先例都在证明中绿茵场上的温情。

还记得第二场与丹麦之战中,C罗两失单刀,有人嘲讽他“和巴洛特利一样在思考人生”,也有球迷高喊着“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去给C罗施加压力,但是C罗用表现还击着,也用他那一个特殊的身份让全世界的球迷感动,无论在足球场上他是多么的耀眼、多么的巨星,但是他和万千普通人一样,他是一个父亲,一个有着自己家庭的男人。

每一个人都是如此,或许他在某一个领域万丈光芒只手遮天,但是在生活中在家庭中某一个细节就可以一窥他和普通人一样,他也有亲情,他也有自己的真诚。当父亲节撞上欧洲杯,C罗等球星们用一举一动去演绎着父爱如山,也引发了人们关于亲情的思考。记得当时国内各大销售网站上,都有这样的标语“欧洲杯和父亲一起看球,嗑瓜子喝啤酒聊大天!”也许这就是欧洲杯带给我们的另外一种无法言谢的机遇。

如果仔细去思考C罗,这个世界巨星也和普通的父亲一样爱子,多了一丝普通人的平凡。如果我们又去通过欧洲杯细细品味人世间情怀,那一份亲情,或许欧洲杯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激情享受,更是一种深思。回到一开始,试着问一下自己你上一次拨通你父母的电话是什么时候?你上一次回家又是什么时间?其实无论你在哪里漂泊,你在做什么,请记住不要忘记千里之外的那一份份最为动人的牵挂,不要让那一年一度的某个节日成为你与家人之间唯一的真诚沟通,这个世界上亲情总是那样博人泪水,每一份爱都需要我们去用心经营。

(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葡萄牙Portugal听众:
    【皇马战欧洲杯11人全部进8强】皇马此界#欧洲杯#共贡献11人参赛。小组赛结束后,皇马参赛的11位球员随各队全部进入淘汰赛,葡萄牙的C罗(@C罗) 、佩佩和科恩特朗都是皇马要将。小组赛C罗佩佩各有进球,科恩特朗攻防两端表现不俗。可见皇马将成为本届欧洲杯不折不扣的大赢家。 http://url.cn/0x4KDy
    2012-06-20 16:48:0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