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腾讯专访C罗:葡萄牙不靠我1人 皇马目标双冠

2012年06月21日00:16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吕文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C罗:葡萄牙不靠我1人 皇马目标双冠

腾讯记者张楠(微博)与C罗(微博 数据) 合影(点进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6月20日波兹南讯(特派记者张楠 吕文博)波兰当地时间6月19日下午,腾讯体育在波兰奥帕兰尼察对葡萄牙队头号球星C罗进行了专访,这也是欧洲杯开赛以来C罗接受的全球唯一专访。采访中,C罗讲述了自己对国家队的感情,对于下赛季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目标,他表示联赛冠军和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是他们不变的追求。同时C罗称会经常上腾讯微博,并感谢中国球迷对自己的支持,在回答腾讯微博网友关于儿子的提问时,C罗还谈及小家伙的足球天赋。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关于国家队:信心支撑队伍

腾讯体育:恭喜葡萄牙队上一场比赛获得胜利,而且你贡献了那么精彩的进球,能谈谈上一场比赛吗?因为这场比赛对于你们来说非常困难而且很重要。

C罗:是的,我们打了一场非常完美的比赛,我们的对手也非常强大,不过我们表现得非常好。刚开场的时候我们丢了一个球,但我们并没有放弃,因为我们有信心进入八强。现在回想起来,那依然是一场完美的比赛。

腾讯体育:能不能谈谈在去年抽签结束后你怎么看待这个分组,当时你有信心进入八强吗?

C罗:当然,非常有信心。尽管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所在的小组是实力最强的小组,但我们依然相信自己。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八强,这让我们信心更足,全队也更加开心。

腾讯体育:怎么看待对德国队的那场比赛,那可能是你们小组赛中打得最艰难的一场?

C罗:对我来说,第一场比赛的情况可能比较复杂。虽然我们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但是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我们给出了很好的答卷。第二场比赛赢了,同时也给球队增添了信心。最终在第三场我们战胜了荷兰,队伍也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下一场对阵捷克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但我们有机会获胜。

腾讯体育:腾讯微博网友@C罗(昵称)和@小凯提问,你一直到最后一场关键比赛才进球,能谈谈前两场比赛你没有进球的原因吗?

C罗:足球就是这样,总是会给人一些意外和惊喜。第一场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却没有进球。不过我认为比赛最重要的是要信任自己,信任自己的队伍。虽然我前两场比赛没有进球,但是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我进球了,这也为我自己增添了信心,让我更信任我自己和我们的队伍。

腾讯体育:能谈一谈下一场对捷克的比赛吗?

C罗:那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捷克跟我们有相同的处境,他们也是第一场比赛输了球,但是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很好。这场比赛双方的胜率是一半一半。但是我们的期望很高,我们有最好的机会,我们很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开局,这样,进球的机会就更大。

腾讯体育:我们知道西班牙葡萄牙都是非常擅长控球的队伍,但是在小组赛上你们这两支队伍的控球率都很低,能对腾讯网友说说原因吗?

C罗:这个很难说,有些时候要根据比赛的情况而定。我们大部分时候都在争取控球,而且我们队伍具备非常好的条件,也有能力更多的去控球,但是有的时候不太可能实现,比如在对手组织的非常好的时候。比如上一场比赛我很有信心,我们控制比赛的时间可能达到75分钟到80分钟,但是当对手控制能力很强的时候,我们的机会可能就少一些,能够拥有的控球时间也就少了。

腾讯体育:大家都说葡萄牙是依靠你一个人,你的表现会影响整个队伍,你怎么看?

C罗:不,不是这样的。因为,当我没有进球的时候,其他的队员还是能够获得进球。最重要的是我们的队伍是一个整体,没有特殊的队员,这就是我每场比赛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踢球的原因,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腾讯体育:作为队长,你怎么帮助你的队友?

C罗:我只是尽我努力去做一些事情,在一些时候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当队友遭遇困难的时候,让他们能够更加容易化解困难。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是朋友,这样球队之间的沟通就会很顺畅。队长只是我一个个人的身份,关键是我跟大家的关系都非常好。

腾讯体育:能跟我们说说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不同吗?

C罗:完全不一样,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完全就是两种环境。在国家队,我有很多朋友,我们有共同的语言,我们可以一起分享国家的荣誉;但是在俱乐部,整个一个赛季,我们每周有比赛时才会在一起,所以在俱乐部的相处沟通会更容易。但是从我自己的感受来讲,我内心还是更喜欢国家队的感觉。

腾讯体育:你打算打几届欧洲杯,计划打到2020年吗?

C罗:很难说。五年之后我不确定我还能保持这样的速度,但也可能会更快。不过现在我只想享受足球,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 C罗听众:
    Check out yesterday's game photos http://url.cn/3okCqK
    2012-06-18 16:19:35
  • 葡萄牙Portugal听众:
    【皇马战欧洲杯11人全部进8强】皇马此界#欧洲杯#共贡献11人参赛。小组赛结束后,皇马参赛的11位球员随各队全部进入淘汰赛,葡萄牙的C罗(@C罗) 、佩佩和科恩特朗都是皇马要将。小组赛C罗佩佩各有进球,科恩特朗攻防两端表现不俗。可见皇马将成为本届欧洲杯不折不扣的大赢家。 http://url.cn/0x4KDy
    2012-06-20 16:48:0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