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斗牛士艰难驱走克罗地亚 不见默契只有迷魂阵

2012年06月20日18:35广州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队艰难取胜 意大利队“自救”成功

昨晚,在波兰上演的欧洲杯C组最后一轮波澜不惊,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最终携手出线。西班牙队与克罗地亚队一战,并没有出现赛前外界热议的“2比2”默契比分,此战西班牙队的表现大失水准,如果不是门将卡西利亚斯的神奇发挥和最后3分钟几名进攻手的灵光一现,西班牙队说不定还会遭遇和俄罗斯一样的悲剧。西克一战前后发生的诸多“迷魂”现象,也让舆论和球迷隐隐感到,本届欧洲杯可能会继续受“魔咒”所困——冠军无法卫冕!

欧足联当起“预测帝”

对于“2比2”、“默契球”,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公开表示不希望出现这个比分,并重申会对一切默契球和假球现象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但有趣的是,欧足联赛前在官方技术测试中却闹出了一幕笑话。在新闻中心的电脑测试屏幕上,欧足联的技术人员模拟的西班牙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分居然就是2比2,而且“预测”克罗地亚队的耶拉维奇曼祖基奇分别建功,西班牙队进球的则是托雷斯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可见“默契球”的话题有多么“深入人心”。

不仅如此,欧足联技术人员还“预测”托雷斯会吃到红牌,阿隆索阿尔巴及阿贝罗亚则会吃黄牌,无缘8强淘汰赛。更讽刺的是,欧足联还“预测”克罗地亚队全场的控球率可以高达51%!

斗牛士“牛”不起来了

卡西利亚斯下半时扑出了拉基蒂奇的一次近距离头球攻门,“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一度担心球队会出局。”卡西赛后袒露内心的惊恐。

西克之战前,几乎所有人都在关注“2比2”的比分,意大利的媒体和名宿都认为8年前欧洲杯上的“2比2”重演的几率很高。也许这种压力也影响了西班牙队,斗牛士们昨晚表现失常。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微博)赛后说:“对手把空间压缩得很小,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其实这场比赛更应该是个平局。”

西班牙媒体赛后表示不满,他们认为斗牛士军团极有可能无法卫冕。“如果西班牙队继续靠个别球星的天才,他们很可能下一轮就要回家了。”一名西班牙球迷表示。

爱尔兰队的意大利籍主帅特拉帕托尼则大赞意大利队,“他们可以夺冠,但他们会面临很多强敌。”

克罗地亚队攻得太迟

小组赛前两场,波兰格但斯克球场的上座率都很高,但昨晚西克之战却骤然降温——比赛开始前1小时,场外的球迷人数寥寥,也基本听不到敲锣打鼓的声音。

球迷冷落,球队也不给力,西克两队打出了极其乏味的上半场。比赛第10分钟,西班牙队球门后的克罗地亚球迷方阵中飞出一枚烟火,球场上顿时火星四溅、烟雾弥漫。这已经不是克罗地亚球迷第一次“犯事”,在小组赛第二轮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他们便向场地内投掷烟火,还扔香蕉来侮辱巴洛特利,结果被欧足联纪律委员会罚款3万多美元。

虽然下半场克罗地亚队曾有绝杀机会,但被卡西利亚斯拒之门外。结果,克罗地亚队惨遭淘汰,他们在至今参加的4届欧洲杯中,都是在小组赛被淘汰,而且都是打进4球。

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赛后宣布辞职,他接着将加盟莫斯科火车头。他认为球队最后30分钟才冒险进攻是一种战术安排,没有成功是运气问题。比利奇对“2比2”的话题十分气愤,他认为足球场上什么可能都出现,不该过分强调这一点。

裁判有失公平?

西班牙队最后时刻的进球,纳瓦斯究竟有没有越位?谁也说不清楚。莫德里奇赛后愤愤不平地说:“我们曾经有不少的机会,但没有换来进球,反而是对手一次并不存在的进球改写了比分!”

另一次争议出现在上半场第27分钟,当时克罗地亚队前锋曼祖基奇右路带球突入禁区,拉莫斯飞铲将球挡出底线,顺势放倒了曼祖基奇。乔尔卢卡申诉点球,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慢镜头显示,拉莫斯铲球时有较为明显的蹬踏动作并亮出了鞋钉,直接冲着曼祖基奇的右脚脚踝而去。但德国籍主裁判施塔克只是向拉莫斯出示了黄牌。施塔克曾执法过2011年4月27日的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当时皇马(微博 数据) 后卫佩佩飞脚蹬踏巴萨(微博 数据) 后卫阿尔维斯,施塔克直接向佩佩出示红牌。

如今,施塔克面对类似犯规却没有将拉莫斯罚下,就连西班牙媒体也看不过眼,《阿斯报》表示:“施塔克看来有着双重尺度。”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过了今夜也许再也不见 送给即将的“离别”】欧洲杯小组赛比赛已经完结,无论是留下的,还是离开的,都曾经在#欧洲杯#的赛场上绽放过光彩。悲情离开,也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风景。微笑、泪水、惆怅、落寂、这些是欧洲杯的全部。http://url.cn/0MxDJA
    2012-06-20 18:22: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