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盘点小组赛淘汰球队:伤离别 劝君更尽一杯酒

2012年06月20日17:08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盘点小组赛淘汰球队:伤离别 劝君更尽一杯酒

神伤

盘点小组赛淘汰球队:伤离别 劝君更尽一杯酒

不甘

盘点小组赛淘汰球队:伤离别 劝君更尽一杯酒

祈祷

盘点小组赛淘汰球队:伤离别 劝君更尽一杯酒

乌克兰成小组赛最后一支出局球队

来时,纵有万般希冀,欧锦赛的舞台,却早已归属心之更大、力之更甚的圣斗士。那些离别的壮士,送君一杯酒,或涩或醇,只在半醉半醒间,抱拳告别——四年之后又是一条好汉!

俄罗斯 伏特加

口感:小麦伏特加口感通常更加的柔软和平滑;黑麦伏特加则更劲一些,并伴有淡淡的香料的味道;而马铃薯的伏特加有种奶油般的质感。

俄罗斯人喝伏特加,就像是喝白开水。这并不是笑话,寒冬腊月里没有点酒来暖暖身,恐怕心也要凉了。陀思妥耶夫斯基曾经说过:世界上两个最爱喝酒的民族,俄国和英国,只不过俄国人长相更寒碜些,而英国人个个长得像老爷。

这一届的俄罗斯,带着“来者不善”的面具。无论是小组赛第一场大爆发,还是队员个人实力,以及分组形势来看,他们都是出线大热门。最后时刻,却功亏一篑,爆冷出局。思考人生可以留到明天,今天先来点40度的纯伏特加。一代又一代,长得更见俊俏。命,还是寒碜的命。

波兰 苦艾酒

口感:当加入冰水时变为混浊的乳白色,这就是苦艾酒有名的悬乳状状态。此酒芳香浓郁,口感清淡而略带苦味,并含有50度以上高酒精度。

行走欧洲,听到过一个笑话。捷克人说:为什么我们布拉格如今还是一片繁华,未见太多破坏的痕迹?而临近的波兰,却是满目疮痍,留下明显的战争痕迹?波兰人回答:因为我们不懂得什么是投降。拼个鱼死网破,哪怕实力悬殊,以卵击石,也要试上一试。

波兰人的血性,是骨子里的。他们也曾看到过一丝出线的希望,最终灰飞烟灭。苦艾酒中还放入茴香、蜜蜂花、肉豆蔻等多种药草和香料,是许多文人墨客的心头好。有些苦艾酒,酒精含量更达75%。不是真英雄,不敢放胆一试。

丹麦 葡萄酒

口感:不同品种的葡萄酿造,口感从醇厚到果味十足,更不相同。

丹麦,是童话的王国。童话,是个梦。再没有比葡萄酒更梦幻的酒了。还能为喝酒找个好借口:睡得好、皮肤好、抗氧化。

只是丹麦的足球世界里,已没有童话中的王子。老王子舒梅切尔的儿子也来了,却只是个第三替补门将。与德国葡萄牙荷兰同在死亡之组,他们一直都被看作各队抢分的对象。至少,还压过了荷兰一头,这已是小小的意外。

带着一颗荣辱不惊的心,回家去吧。丹麦人,最擅长的还是做梦。

荷兰 朗姆酒

口感:以甘蔗糖蜜为原料生产的一种蒸馏酒。口感甜润、芬芳馥郁,常掺杂其他风味饮用。

朗姆酒,是可以调和的。上海有专门的朗姆酒吧,只售此酒。当然你想得到的风味,几乎全都包括,苹果味、肉桂味,覆盆子味……生意好不兴隆。

无论是世界杯,还是欧锦赛,荷兰总是夺冠热门之一。他们华丽的进攻能力,让不少球迷倾心。正值当打之年的球星满营,也让人格外看好。荷兰人,却是阿斗。三场比赛,三场败仗,带着小组0分的战绩,被扫地出局。那些五大联赛中叱咤风云的中流砥柱们,灰头土脸,成了酒囊饭袋。

重要的是调和。喝点朗姆酒,是否体味到不同风味也能和谐搭配?他们,也需要“调一调,调一调”。

克罗地亚 龙舌兰

口感:辛辣却不失优雅, 绿色龙舌兰的味道,余味绵长。

克罗地亚打的是技术流,抓住机会打反击。略带鲁莽的面孔之下,却开出雅致的果实,别有意趣。只不过与西班牙意大利生在同组,没有领袖是不行的。

人们怀念起那个大名鼎鼎的苏克。龙舌兰是墨西哥特有的植物,属于仙人掌类,经过10年的栽培方能酿酒。也许再过一个十年,我们可再期待克罗地亚的波西米亚传奇。

爱尔兰 二锅头

口感:气度香馥、入口甘冽。

爱尔兰球迷,让世界感动。不过问英格兰球迷,为什么爱尔兰人能够如此“胸有大爱”?前者不屑一顾:他们已经习惯了输球,对于爱尔兰队的成绩没有期待。而爱尔兰足球名宿罗伊·基恩也恨铁不成钢。“球迷再优秀,球队还是扶不上墙的一摊烂泥,有什么用。”

至少,爱尔兰球迷的宗旨很明确:看比赛,找乐子。没有比二锅头再适合的老酒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最亲民的价格,换一回“举杯消愁,愁不愁”。二锅头,一口闷——爱尔兰足球就是巴西足球。更何况,二锅头还有经典的广告词:好喝不上头!

乌克兰 茅台

口感: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空怀留香持久。

乌克兰足球的代名词,就是舍甫琴科。这是何等英雄情怀。70后舍甫琴科,迎来了欧锦赛绝唱。他显露风华,却难凭一己之力回天。核弹头留下话来:“倘若我年轻十岁,我们定当有另一番作为。”

世间没有倘若,时间是唯一的真理。斟上茅台,送给他英雄的佳酿。“没有舍甫琴科的乌克兰”,这个条件句今日不作考量,陪舍瓦喝好这最后一席。

瑞典 杜松子酒

口感:一种加味较浓并且非常芳香的金酒,酒精含量为35%,这是由于受其法律的约束,增陈的工序也是在国家的监督管理下在橡木桶中进行的。

北欧国家,总感觉理性有余,激情不足。不温不火地来了,不紧不慢地踢着,不痛不痒地结束,没有亮点,没有污点,也没有兴奋点。

足球之外,让人想到瑞典的福利好自是没话说,但百般规矩也常常逼得人急火攻心。杜松子酒,一种很有规矩,很有节制的酿酒,适合高文明的“海盗”们一醉方休。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十大“高富帅” 哪个你最爱?】小组赛24场比赛结束,哪一场比赛最精彩,哪一个进球更值得你慢慢回味,哪个球星才是女球迷们的最爱?盘点#欧洲杯#十大“高富帅”球员,必将闪爆球迷们的眼球。http://url.cn/09P7Wu
    2012-06-20 16:05:4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